24K99>正文

疯狂还在继续!亚股开盘遭猛烈抛售、油价跌跌不休、黄金一度触及1730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经历了“黑色一夜”后,全球金融市场的抛售浪潮还在继续,亚股开盘重挫,并持续扩大跌幅,原油价格跌跌不休,黄金与美元保持坚挺……

昨日全球金融市场掀起猛烈抛售浪潮,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远超5%,录得3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WTI原油崩跌超8%。VIX恐慌指数狂飙超47%。

投资者对新冠疫情大流行再度抬头的担忧重燃,并消化了美联储悲观的经济预测,市场哀鸿遍野,截至收盘,道指重挫1860点,跌幅达6.9%,纳指收跌5.27%,标普500指数收跌5.89%。

(美股表现 来源:CNBC)

欧股方面,截至收盘,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4.5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99%,德国DAX30指数跌4.47%,法国CAC40指数跌4.71%。

(欧股表现 来源:CNBC)

Kingsview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真的没有买入点。几乎是一路狂卖。”

纽约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对此表示赞同。“什么都在卖。人们担心股市已经到顶。”

然而抛售尚未结束,亚股开始接过“暴跌”的接力棒,周五亚市开盘,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2.16%,跌幅一度扩大至3%;日本东证指数下跌3%;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下跌4.15%。与此同时,MSCI亚太股指(除日本)跌1.11%。

(亚股表现 来源:CNBC)

风险情绪遭到打击也令原油遭到重挫。WTI原油期货持续下挫,跌幅一度扩大至4%,失守关键的35美元关口。布伦特原油期货跌2.5%。

(原油30分钟图 来源:FX168)

昨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18美元,结算价报每桶38.55美元,跌幅7.6%。美国原油期货下跌3.26美元,收于每桶36.34美元,跌幅8.2%。两大指标原油分别录得4月21日和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Ross J Burland:投资者对新冠病毒感染的第二波爆发以及美联储昨日会议的黯淡结果感到担忧,在市场普遍出现避险基调之际,风险资产正在暴跌。

在亚股大跌之际,美元继续获得追捧,美元指数目前在昨日高点附近盘整,上日美元绝地反击,持续反弹至96.80上方。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来源:FX168)

Tempus Inc.负责交易和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股市的这一历史性涨势正在接受现实的检验。人们对出现新一轮感染有所担忧,但我的想法是,今天与本周初没有太大不同。”

他补充道:“但或许是因为股市上涨的速度太快幅度太大,美元下跌程度过大,交易员们正在寻找借口获利了结,推动股市脱离高点,美元脱离低点。”

在美元保持坚挺之际,金价也试图站稳脚跟,目前交投在1730美元附近。上日黄金表现略显黯淡,金价整体小幅收跌,盘中稍早触及6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的每盎司1,744.36美元。

(现货黄金30分钟图 来源:FX168)

U.S.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你们看到出现很多新增感染者,这似乎有点吓坏了投资者,几乎每个人都进入了避险状态,基本上他们除了美元和天然气外,在抛售各种资产。”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