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有望创下四周来首次收阳 地方媒体:“节日般”示威 特朗普是否有实权拿回西雅图?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五(0612),国际金价日线重返4月至5月交投区间的顶部区域,日内波幅14美元,最高触及1736.10水平,最低触及1722.09一线。

针对这一日内走势,本文策略师点评,因最近连两个交易日美元试图反弹,抵消了市场中对第二轮疫情高峰来袭以及经济恢复不及预期的黄金避险需求,令金价维持区间震荡。

周线图显示,黄金本周有望创下四周来首次收阳的表现。

(黄金周线,来源:FX168)

日内投资者将关注到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表现,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非裔弗洛伊德事件在美引发动乱的最新表态。

日内关注: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北京时间2200分,将公布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当前市场普遍预测这一数据将在75.0的水平,好于前值72.3的表现。

瑞士信贷在64日给出的报告中评论,“自4月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与衡量美国消费者信心的大企业联合会指数挫至低谷以来,两大数据5月仅轻微改善。5月以来,各州重开与股市的回暖应当能够帮助提振消费者乐观情绪,但大量的经济不确定性,全国范围的示威以及受损的劳动力市场很可能在之后几个月令信心指数保持低迷。”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Joseph Trevisani周四在前瞻预测中也表示,消费者信心与开支是重启美国经济健康的核心要素。

如果消费水平快速重启,即使统计数据低于疫情前的季度表现,但许多小型企业仍可能获得足够的现金以维持运营并展开招聘。

在经历两个月或更久时间的部分或完全封锁之后,存在大量个人和家庭消费开支的延迟,消费者需要明白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在人们重返商店与百货柜台前,瘫痪的状态已经结束。

不过可以注意到,封锁期间,线上购物更为活跃,整体看,疫情期间大部分的美国消费者开支归功于个人开支。

本文策略师表示,如果今晚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好于预期,将有助于提振市场对经济恢复的信心,可能短线扶助美元上修。但以整体环境论,美国复工阶段仍面临失业人数多,就业新增少,中小企业继续挣扎的局面,预计消费者信心数据不会急速大幅地反弹,相对而言呈现适度的回暖。

()特朗普:要求市长立刻拿回“西雅图”!

综合媒体消息,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事件继续在全美发酵,并有更加严峻的一幕。

近日,美国西雅图市的示威者划定该市的Chaz街区,宣称成立一个“自治区”。

据悉,在经过几天的冲突后,该市警察周一放弃了这一辖区,导致该辖区成为“无警察的自治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连续发推,严厉批评西雅图市市长詹妮杜尔坎,并要求市长迅速拿回被示威者控制的“无警察自治区”,威胁“如果不这么做,我就来(拿回)。”

然而,詹妮杜尔坎回应,特朗普先生不应该插手西雅图的事务,任何入侵这座城市的行为都是非法的。

英媒BBC日内最新报道称,事实上,自西雅图市警察撤退以来,该辖区的示威活动基本上是和平的。

示威者的需求何在?

BBC报道,西雅图市的示威者要求政府停止拨款增设警力,相反将这些资金更多用于健康医疗和其他社区服务,要求对执警行为更好规范,同时撤销对抗议者的刑事指控。

当地的一家媒体则对示威混乱的局面描述成“节日般的气氛”,称示威活动包括了诗歌朗诵,在夜晚播放音乐和电影等,还能喝到免费的气泡饮料,小食,使用免费的防晒霜和洗手液。

尽管示威者们表示这些活动无领导者,但在示威活动的检查点有武装志愿者要求入场人士出示身份证明。

特朗普能否拿回西雅图?

6月初期当示威活动在美国蔓延开时,特朗普就威胁,如果州长无法确保各自街区的安全,将派遣美国军队。

此举将触发特朗普总统使用立于1807年的《暴乱法案》(Insurrection Act)

该法案提供美国总统在境内部署军事部队以镇压不法行为,暴动和叛乱的能力。

该法案称,如果总统认为一州的局势已经演变成难以执行美国法律,或者公民权利遭遇威胁,可以无需州长审批通过,执行《暴乱法案》。

后续消息请继续跟进。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Dhwani Mehta指出,由于黄金日线仍企稳于21MA均线上方,多头维持主导。

虽然美元尝试反弹,全球范围内出现的新增病例仍滋生美元避险的需求,但黄金同样很好地守护着涨势。

技术面论,黄金多头仍在1730区域挣扎,未来数周的前景依然充满建树,多头的目标位将率先落在逾7年高位1765.38水平,进而是1800大关,直至1825水平。

整体看,黄金短线走出的回落表现或许可以视为较好的逢低买入点。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