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库德洛最新讲话引发黄金剑指1740!英国经济堪忧更甚 更多买盘仍蓄势待发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五(0612),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短线走高的升势,至发稿前上破1730,最高触及1739.80一线,逼近1740关口。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本文策略师解读,市场中关于疫情第二波高峰来袭的担忧情绪,以及对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恢复顾虑日内正在升温,扶助避险情绪,推升金价。

欧市时段,英国4GDP环比下挫20.4%,远远低于前值萎缩5.8%的表现,且逊色于预期-18.6%,触发投资者对经济恢复的担忧;

同时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刚刚发表的最新言论,也在点燃市场矛盾的情绪。

库德洛表示,美国将不会因为新冠病毒再次关闭经济,美国没有看到第二波的新冠肺炎疫情。几乎所有的小企业都会在下个月重启。

虽然言论中否定美国出现第二波疫情,但并未完全舒缓市场担忧情绪,同时美国不会因为疫情再次关闭经济的言论也令投资者避险滋生。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也认为,全球范围内出现的新增病例令风险情绪出现一些变化。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四黄金持仓增加0.5%1135.05吨。

黄金前景如何?

至发稿前,金价当前升至1739.80水平,剑指1740,令今晚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初值的公布成为黄金短线交易者的聚焦。

日线图显示,黄金正在上攻61日高点,如果上破将为进一步攻向逾7年高位1764.80水平吸引更多动能和买盘兴趣。

财经网站FX 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补充,在攻向1764区域前,1755上方的阻力位将是多头突破近日高点后的下一关注。

瑞银机构分析师Joni Teves指出,黄金仍受宽松货币政策的良好支撑,但近期上破需进一步的刺激因素,认为投资者在考虑是否增加多头头寸上将保持谨慎观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