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发!金价短线急跌失守1720、油价大跌超5%、亚股集体跳水……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15日)亚市午后,市场再现一波突发行情:黄金短线急挫失守1720、白银加速走低扩大跌幅至2%、原油价格暴跌超5%、亚洲跌成一片……

眼下,中美新冠疫情二度爆发的担忧促使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与此同时,中国公布的不及预期的数据更进一步施压市场情绪。

亚股大跌一片,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777.98点,跌幅3.49%。澳洲股市跌近2%,韩国股市跌超3%。A股也转向下挫,此前曾全部翻红。

(亚股表现 来源:CNBC)

与此同时,美股期货也持续下挫,跌幅均超过2%,其中道指期货跌超900点。

(美股期货表现 来源:雅虎财经)

Argonaut分析师James McGlew表示:“投资人将会非常、非常审慎地看待任何新的疫情爆发。市场正将新冠疫情还没获得解决纳入考量。这令人面对现实。”

McGlew称,“随着市场反应未来情势”,预料市场将会进一步修正。

汇市方面,除了美元、日元外几乎都遭到抛售,美元指数保持坚挺,在97关口上方不断攀升,目前最高触及97.36水平。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来源:FX168)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看跌美元的押注有所减少。”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短线突然急挫,一度失守关键的1720美元,自日高跌超10美元。

(黄金30分钟图 来源:FX168)

与此同时,白银跌势更为迅猛,银价跌超2%,不断逼近关键的17美元关口。

(白银30分钟图 来源:FX168)

原油价格更是跌势惨烈。WTI原油期货跌超5%,失守关键的3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超4%。

(原油30分钟图 来源:FX168)

数据方面,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不及预期值5%,为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且为年内最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8%,降幅大于预期值-2%。

疫情方面,据中国国家卫建委15日最新通报,6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四川4例,重庆2例,陕西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39例(北京36例,河北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四川1例)。

与此同时,美国疫情也呈现攀升趋势。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数据分析显示,截至13日,美国至少13个州每日新增病例呈上升态势,与前一周相比增幅超过10%。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等人口大州过去两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近日更新的新冠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到10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到约17万例。从目前至9月,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总体会呈下降趋势,但从9月起将大幅攀升。受学校复课等因素影响,多数地区的新冠感染人数在8月至9月将呈上升趋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