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太刺激!全球市场惊现千点反转:美联储紧急放大招 今日鲍威尔携手恐怖数据驾到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市场惊现大逆转!周一全球市场最初以悲观基调开局,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卷土重来,股市遭到猛烈抛售,但美联储随后祭出一项大动作,美股三大主要股指先跌后涨,道指一度涨超1000点,美元则自高位急剧回落,现货黄金绝地反击重返1720上方。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联储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投资者需警惕行情剧烈波动。

太刺激!美联储深夜放大招 全球市惊现大逆转

周一市场最初以悲观基调开盘,随着中美疫情再次显现出复燃的迹象,对新冠病毒二次爆发的担忧不断加剧,昨日全球股市在亚欧盘中遭到猛烈抛售。

北京自11日以来,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达79例。在美国,周六一天就有超过25,000例新增确诊。疫情反弹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这场公卫危机对经济造成损害的担忧。

受此影响,股市遭到猛烈抛售,美元则持续拉升,现货黄金持续承压走低逼近1700关口。

不过,美联储一记大招令全球市场情绪突然反转。美股三大主要股指先跌后涨,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盘中一度涨超1000点。

在美国率先重启经济的一些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出现了加速增长的趋势,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美股在上周录得一个月以来首次大跌,而这个跌势也延续到了本周一的早盘,不过随后美联储宣布通过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来购买企业债券,同时为此创设了一项多元化美国公司债券市场指数,美联储将遵循这一指数调整投资组合,美股跟随这一消息止跌回涨。

美联储周一宣布进一步扩大刺激规模,将开始通过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SMCCF)启动购买个别的企业债。SMCCF是一项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工具,其至目前为止,仅购买了投资一系列企业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联储表示,其主街贷款计划(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已开始接受有兴趣参与的银行注册,此举标志着美联储启动可以说是其迄今实施的最复杂计划,以帮助防止美国经济支柱在新冠大流行的压力下崩溃。

有分析指出,美联储的这一举措,将有助于交易员愿意承担更多风险,去购买银行资产负债表上的公司债券。

受此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在午后交易中均收复失地,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57.62点,或0.62%;标普500指数.SPX收高25.28点,或0.83%;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37.22点,或1.43%。

(美股表现 来源:CNBC)

“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可能有一大堆企业债,现在有了买家,”Pavlik补充说,“有人会购买这些债券,因为美联储告诉他们没问题。”

Slatstone Wealth LLC首席投资策略师、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毫无疑问,市场喜欢这个消息,谁不喜欢更多的蛋糕和冰激凌呢?这促使交易员买入个股,承担更高的风险,因为美联储出手支持债券市场,进一步加大了利率上行的压力。”

在美股隔夜上涨的带动下,今日亚股多数高开,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2.83%;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2.90%;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上涨3.02%。

与此同时,美股股指期货持续拉升,其中道指期货涨超1%,标普500指数期货与纳指期货涨约0.8%。

汇市方面,随着风险情绪的逆转,美元自高位急剧回落,美元指数自高点97.40持续走低,随后失守97关口,一度下探96.60附近。非美货币则展开反攻。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来源:FX168)

“美联储宣布创建一个指数来购买债券组合后,美元走势发生转变。市场认为这是一个冒险信号,美国公债收益率因此上升。与此同时,外汇市场也出现了一些风险偏好。因此,美元逆转了当天早些时候的走势,”宏利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Charles Tomes称。

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Stephen Roach警告称,美国去全球化加上其庞大的预算赤字,可能引发美元崩盘,预计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的汇率可能会下跌35%。他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可能是在接下来一两年,也许更长。无论如何,Roach认为美元崩盘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这是投资者不应忽视的风险。

随着美元的持续回落,现货黄金则展开大反攻,金价自日内低点1703美元附近持续反弹,最终重返1720美元上方,走势呈现“V”型反转。

(现货黄金30分钟图 来源:FX168)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称,“在避险情绪作用下,美元成为受青睐的资产,这令黄金承压。”不过,在美元持续走低后,金价展开反弹。

对病毒的担忧令华尔街承压,使金价保持在每盎司1,70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上方,分析师表示,黄金的长期轨迹仍为正面。

系好安全带!今日鲍威尔携手恐怖数据驾到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联储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市场也需对此保持警惕。

周二市场将迎来本周最重要的宏观数据——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将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媒体调查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7.4%,此前上月为下滑16.4%。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上周五表示:“美国关注的焦点将是,在许多州结束封锁之后,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将会有多大的反弹。鉴于汽车销量强劲反弹,我们预计零售销售将强劲。工厂重新开工也应该意味着制造业活动强劲,但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将拖累工业生产的整体表现。”

紧接着,市场将在北京时间周二22:30迎来鲍威尔在参议院的证词。

上周,美联储首次公布了对大流行时代的经济预测,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国会的作证,以了解美联储黯淡经济预测的细节。

上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持的承诺。所有17位现任委员都认为,关键的隔夜利率,即联邦基金利率,到明年都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17位政策制定者中有15位认为,到2022年都不会对利率进行调整。

此外,联储的最新预测提供了经济将以多快速度复苏的线索。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同时预测中值显示,2021年底失业率将降至6.5%,2022年底降至5.5%,仍比去年底高出整整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将有数百万人失业。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