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ETF投资者在抛售黄金ETF的同时,大量买进铂金ETF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根据Kitco新闻报道,在新冠大流行高峰期间,ETF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似乎正在向铂金转移。根据Commerzbank的观点,实物黄金支持的ETF开始出现一些资金流出,铂金ETF则已经成为资金流入的受益方。

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说:“这是自3月中旬以来黄金ETF流出时间最长的阶段。”“SPDR黄金信托ETF(SPDR Gold Trust)录得最大的资金流出量,机构投资者正在从ETF撤出,转向股票。”

上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终于停滞六天连涨,这使黄金上涨趋势卷土重来。截至6月9日,黄金价格为1683美元/盎司。

同时,随着美国经济进入看似缓慢但是更确定的重新开放阶段,铂金开始受到更多关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愿意接受更多风险,诸如黄金之类的避险资产正在逐步回撤,但铂金却没有这种趋势。

“尽管黄金ETF最近已经流出,但铂金ETF的情况恰好相反。他们最近连续五天录得资金流入,” Fritsch说。“总流入量为37400盎司,包括昨天的13000盎司。这就是为什么铂金价格昨日上涨超过2%至每盎司840美元的原因之一。话虽如此,自今年年初以来,铂金ETF仍然有约14万盎司的流出量。”

铂金ETF敞口

不同于购买实物铂金,投资者可以通过交易所购买铂金ETF(例如,阿伯丁标准铂金ETF(NYSEArca:PPLT))。PPLT挂钩实物铂金的价格表现,减去ETF产品的运营支出,这种产品是针对为那些希望以低成本,便捷的方式投资铂金且信用风险最小化的投资者而设计的。

ETF概况

实物支持:经济高效且便利地获取实物铂金。

透明度:和保险库里储存的铂金条挂钩,并且每天在aberdeenstandardetfs.us上发布铂金条列表。

定价:金属的价格低于LPPM的“Good Delivery(良好交割)”规范,这是国际公认的透明的实物铂金定价基准。

保险库位置:金属保存在在英国伦敦的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 Chase Bank)的安全保险库中。

保险库检查:可靠的实物大宗商品审计方Inspectorate International每年检查保险库两次(包括随机检查一次)。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