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跌超10美元逼近1710:可能还有强劲的抛盘 技术面短线也释放了大跌的信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17日)欧市盘中,金价延续跌势,日内最多跌去超15美元,最低触及1712.47美元/盎司,刷新两个交易日的低位。分析认为,市场情绪乐观,是金价承压的关键因素之一。

不过,与此同时,美元的疲软,以及全球第二波疫情爆发担忧,以及愈演愈烈的地缘紧张局势,料将抑制金价的下跌!

美联储宣布开始购买投资级别的美国企业债券,且有关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以及在抗击冠状病毒方面取得积极突破,这些因素均令全球风险情绪获得良好支撑。

然而,美国确诊病例激增且地缘政治冲突面临进一步升级风险,使得投资者未大规模押注黄金下跌。美元走弱(可能是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下跌)将为黄金提供支撑,而非吸引一些逢低买盘。

因此,在布局金价进一步下跌之前,谨慎的做法是等待一些强劲的后续抛盘。短期支撑位在1716-15美元区域附近,随后是周波动低点1704美元附近和1700美元整数关口。

除非金价跌破50DMA所处水平1714美元,否则金价不会走出更低的高位形态。金价需突破1733美元,才有望上测近期阻力位1745美元。

Dailyfx最新撰文指出,黄金自收复今年3月以来的跌幅以来,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几乎一直维持着区间整理模式,区间上轨为年内高点1765.30,区间下轨为1671.76。虽然3月黄金大幅波动,但月收盘几乎持平,自那以来,金价走势的进展十分有限。

日线图显示,RSI相对强弱指数似乎仍保持着始于3月低点以来的上升趋势,暗示金价仍具有上涨动能。不过短期来看,金价似乎在近期高点1745.43附近遇阻回落,短期内可能会进一步回落至区间下轨1671.76。

若届时多头再次大举入场,推升金价升破区间上轨/年内高点1765.30则上方目标看向1860附近(过去两个月盘整区间的幅度),进一步突破该区间则有望进一步升至历史高点1920。

Sprott首席执行官Peter Grosskopf表示,现在或许正是大幅入场黄金的时机。Grosskopf指出,在目前的环境下,通胀是可能升温的,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配置5%到10%的黄金是有必要的。“现在是大举买入黄金的时候,因为实际上信用危机已经爆发了。”

Grosskopf认为,黄金价格创下新高将只是时间问题,但还需要一个推动突破真正到来的催化剂,美股修正可能就是这个催化剂。“黄金市场很广大,需要其它市场影响,而眼下股市修正就是最可能带来突破的因素。”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