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利多因素云集 黄金却不涨反跌 首要支撑位告破 后续能否反转?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6月17日)欧洲时段,黄金价格持续下跌。虽然对于新冠病毒二次爆发的担忧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但另一方面,疫苗和药物研制的进展则压制市场避险情绪,同时美元的上涨也限制了黄金的涨势。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FX168

利多:疫情威胁、地缘风险、刺激政策

疫情进展:北京连续六天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周三16时,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12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轻型10例,普通型20例,重型1例,全部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6月11日至6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毒本地确诊病例137例。目前北京应急响应已调至二级,将更有力地阻断病毒传播。按照二级响应的部署和要求,北京所有小区全面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

同时,美国有六个州的新增病例在周二达到历史最高。佛罗里达、得克萨斯和亚利桑那州均报告了迄今为止单日新增病例的最大增幅。流行病学家表示,即便考虑到检测力度,现有数据仍表明病毒在持续传播。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注意力保持在别的地方,多数是股市。然而,随着北京封锁的升级,对于新冠病毒的恐慌会为黄金提供支撑。”

地缘风险:朝韩关系今日传来最新消息,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部部长张锦哲17日发表谈话,表示朝方不再有与韩国当局举行会谈的想法。另据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6月17日下午表示,他将辞去统一部长官一职,为韩朝关系恶化承担全部责任。

据朝中社6月17日最新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发布声明称,朝鲜将在金刚山旅游地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部署兵力。

中印冲突方面,稍早路透社和美联社援引印度军方的一份声明称,印度军方周二表示,20名印度士兵在与中国军队的边境冲突中丧生。这是两国53年来首次在边界冲突中出现人员伤亡。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印度周一两次越过边境,挑衅和攻击中方人员,导致双方边防部队发生严重肢体冲突。印度外交部表示,周一晚间在拉达克的加尔万山谷边境发生了“暴力对峙”。自上月以来,双方士兵一直在那里对峙。双方高级军官于6月6日会面,努力缓和局势。

刺激政策:分析指出,地缘紧张关系以及全球央行进一步的刺激政策为黄金提供了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eil Briesemann指出,在本次疫情下,不仅仅是美联储提供了无限量的宽松,其他央行都在放宽政策,这些史无前例的宽松正支撑着黄金多头。

Briesemann表示,“不仅美联储大举增加流动性,其他央行也大举向市场注入资金,这对金价有帮助。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由于各国央行大幅增加流动性,金价将升至1800美元水平,这应会导致货币贬值。”

RJO期货的Bob Haberkorn表示,鉴于低利率环境和疫情的不确定性,黄金基本面强劲。

日内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美联储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

利空:美元上涨、疫苗及药物紧张积极

美元的上涨抑制了黄金的涨势。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道:“一方面,我们有多个地缘风险。另一方面,美元更加强劲,与黄金竞争避险天堂流入。”

昨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远超市场预期,增长率创下历史新高,预示着美国经济正在反弹。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零售销售强劲增长17.7%,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增幅为7.7%和上修后的-14.7%,创下历史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表示:“这对股市和就业来说都是重大的一天!”

同时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的积极试验结果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风险情绪。

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依然牵动着市场的情绪。据美联社16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人工合成的类固醇——地塞米松,对于需要呼吸机治疗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它可以降低35%的死亡率,而对于只需要补充氧气的患者,它可以降低20%的死亡率。

技术分析

IG指出,黄金看来正在构建动能,下一目标位于1735美元,然后是1745美元,如能突破,则可前往1765美元。

下行方面,跌破1715美元的话将打破支撑趋势线,然后可能前往位于1705美元的支撑位。

FXStreet的分析认为,1730美元关口仍为强劲的阻力线,此处汇集了一周趋势线23.6%斐波那契、一日趋势线23.6%斐波那契、一个月趋势线28.2%斐波那契以及15分钟上行布林带。如果黄金攻破这一水平,上行目标将移至1743美元水平。

下行方面,1722美元水平存在部分支撑,这是一日中位布林带以及一日61.8%斐波那契的汇合处,随后的支撑位位于1707美元/盎司水平。

目前黄金已经跌破上述两个分析中的首个支撑位,势将继续下行。而上述提及的各个利空、利多因素中如有任何显著的进展,都将影响黄金的走势。

北京时间18:43,现货黄金报1714.81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