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低收入危机、初请降幅不够猛 呼应鲍威尔敦促财政支持的听证 黄金拔高、多空仍在矛盾中取舍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四(0618),欧市现货黄金波动加剧,刚刚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150.8万,高于普遍预期的130万,短线触发金价跃升逾5美元,一度攻至1726.20一线,而后多空展开拉锯,至发稿前多头仍彰显实力,刷新日高,触及1727.00水平。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美国经济数据公布

欧市盘中,北京时间2030分相继公布了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与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为150.8万,略低于前值156.6万,降幅小于预期,揭示就业市场的压力舒缓幅度减弱,虽然美国各个大州逐步重开,但自疫情以来最糟糕的裁员情况只是逐渐好转。

英国卫报在数据公布后指出,过去3个月中,美国的初请失业金申请量已经突破4500万人(注:过去13周的申请量超过了4600万人),虽然每一周的申请量呈现递减模式,但部分大州的申请量仍在遭遇走高。

最为明显的是就是亚利桑那州,近期该州的疫情新增病例再刷纪录,导致初请申请量过去两周也在走高。

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6月费城制造业指数远好于预期,为27.5

对此,费城联储解释,根据制造业调查显示,6月该地区的制造业状况显示出改善的迹象。该调查当前的总体经济活动、新订单和出货量指标都恢复了正值,与此同时,地区和全国范围内的经济逐渐重新开放。

不过就业指数仍然为负,但已连续第二个月好转。所有未来的指标都有所改善,这表明这些公司预计未来六个月将出现整体增长。

策略师解读:

本文策略师评论,周二、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两日的国会听证中,数名委员都表达了对疫情下中低收入、失业社区维持生计的担忧,虽然美联储的政策在维持市场功能上已见成效,但根据关怀法案的薪资保障计划似乎并不能很好得解决不平等现象。

对于本次疫情下,有色人种成为最脆弱群体的表现,数位州长都直接在听证中询问鲍威尔美联储是否有解决之道。

鲍威尔分别在两日的听证中强调了美联储与美国财政部的不同职能,对当前不平等的现象表达了一致的见解,并强调美联储主体街借贷计划适用的覆盖面,确保企业向员工发放薪资。

令,针对很多已经结束的救助项目,此前有州长反馈很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在救援方案结束后重新回到了窘迫的局面,难以维持生计,鲍威尔周三也呼吁国会不要太快结束救助方案,帮助确保体系的稳定性。

目前市场也在等待25日银行压力测试报告,关注当前美联储在体系内的流动性注入与市场需求是否匹配,系统的抗压程度等。

关于黄金:

经纪商福汇的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当前投资者仍在矛盾的消息环境中取舍,包括对第二轮疫情高峰来袭的担忧和对疫情下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之间摸索。

一旦市场获得更为明确的消息,黄金将很快突破近期宽幅震荡的区间1660-1750区域,向上突破。

短线技术面认为,日内金价在美国初请数据公布后震荡加剧且有上破迹象,然而,预计1745水平仍将是多头需要关注的阻力位,无法突破这一高位意味着价格无法展开持续上攻1750的攻势。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Christopher Lewis指出,金市依然持续吸引逢低买入的多头兴趣,预期黄金最终将走高,最近的目标位仍在1800大关,如果时间允许可能更加上至20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