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疫情破坏汽车行业的短期铂金需求,却推动实物投资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铂金可能不像白银那样浮华,但它还是“另一种白色金属”。在写这篇文章时,曾经令人眼花缭乱的金属现货价格可以被礼貌地称为“疲软”,但在这种情况下,对铂金币的需求却很高。

根据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的统计,汽车行业对铂金的需求同比下降了17%,而预测显示到2020年底,铂金需求将再下降14%。

汽车行业而不是铂金币投资收藏,是铂金最大的需求领域。

Mining.com于5月19日援引WPIC首席执行官Paul Wilson的话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仍然是全球当务之急,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到2020年,由于汽车制造商的碳减排战略包括已经发售的各种柴油车和柴油混合动力汽车,并且载铂量更高,因此铂金需求可能会增加。

与新冠无关的钯金需求增长,及其高价位仍然具有推动铂金来代替中国和北美这两个最大的乘用车市场的汽车催化剂中的钯金的需求。”

新冠造成铂金矿关闭,从而将主要供应国南非的供应减少了13%。据WPIC称,与此同时,散户投资者,尤其是美国和日本的散户投资者,其购买量增加了两倍,达到近31.2万盎司。这些采购占据了全球总需求的约19%。

WPIC研究总监Trevor Raymond表示,尽管人们对铂金币重新产生了兴趣,但“铂金远远落后于黄金价格。”

Raymond继续补充说道:“金币,银币和铂金币的交易量很大。实际上,铂金币由于断货,溢价要高得多。”

硬币收藏家和投资者已经注意到。到4月底,2020年美国鹰洋铂金币的销售量达到了56500盎司,接近1999年同期的创纪录的56707盎司。最高记录仍然是1998年的133002盎司。

南非在三月份启动了新的“五大兽”一盎司铂金币项目。官方发行商Prestige Bullion迅速报告了首批2000枚大象铂金币的售罄。其余以狮子、犀牛、豹和水牛形象为设计的铂金币,计划每隔六个月发行一次。

Prestige Bullion董事总经理RichardCollocott表示:“铂金币的表现强劲,受到了客户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美国和亚洲。需求仍然很高,我们预计一旦恢复生产将重新接受订单。”

彭博社5月20日报道:“南非储备银行和兰德精炼厂共同持有的Prestige Bullion的目标是在10万盎司的全球铂金币市场中占据20%的份额。”

美国和南非不是唯一的铂金币发行国。根据5月19日的《矿业周刊》(Mining Weekly)的报道,“多年来一直最受欢迎的是加拿大枫叶铂金币和奥地利爱乐乐团铂金币。成熟的日本铂金条和铂金币市场投资者看到铂金价格跌至4000日元/克以下时便开始购买,如今价格已接近这一价格的一半,这导致日本的购买量激增。”

《矿业周刊》的报告继续说道:“英国皇家造币厂,在其悠久的历史中从未铸造过铂金币,直至最近铸造了“女王野兽系列之英格兰雄狮”一盎司铂金币和辅币,其中35000盎司主要销售美国市场。”

铂金币不再以金属的现货价格出售。消费者可以预料,由于铸币,分销和营销成本,以及目前的供应与投资者以及收藏家的强劲需求,价格将会叠加额外的溢价。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