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多头又来了!知名投行高盛:美元恐将遭遇实质性下跌 大幅上调黄金和白银价格预期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Goldman Sachs)周五(6月19日)上调了对黄金的预期,预计金价将在一年内触及2000美元/盎司,原因是实际利率处于低位、美元走软以及投资者担心新冠肺炎危机后货币会贬值。

高盛称,金价在3月底上涨,但此后在有抵消影响的市场中难以形成进一步上涨动能。由于高盛所称的新兴市场国家消费者的“财富冲击”和央行需求的减少,黄金价格一直受到抑制。印度的黄金进口在4月和5月大幅下降,而俄罗斯央行自油价暴跌以来一直没有购买黄金。然而,对金融和经济前景的“担忧”在发达国家的投资者中引发了“前所未有”的需求,高盛指出,交易所交易基金持有的黄金数量在2020年迄今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20%。

高盛表示:“这样一个不稳定的环境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随着新兴市场经济体走出封锁,风险偏好有所改善,新兴市场投资需求的步伐将因‘恐惧’减少而放缓,而新兴市场的‘财富’需求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复苏,这将为金价回调创造空间。然而,正如我们过去所主张的,在持续贬值的担忧和较低的实际利率的推动下,黄金投资需求往往会在经济复苏的早期阶段增长。与此同时,在放松封锁和美元走软的推动下,我们看到新兴市场消费者需求出现实质性回升。”

因此,分析师们表示,他们将3年期、6年期和12个月期黄金预估从之前的1600、1650和1800美元调高至1800、1900和2000美元。高盛将3个月、6个月和1年的银价预估分别上调至19美元、21美元和22美元,此前分别为13.50美元、14美元和15美元。

高盛估计,在发达市场,由“恐惧”驱动的黄金投资需求今年上升了18%,而对“财富”的负面冲击造成了8%的拖累。因此,10个百分点的净变动与今年以来金价13%的涨幅是一致的。

分析师们表示,“即使在经济复苏的情况下”,他们也预计发达市场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因其受到对货币贬值的担忧和危机造成的经济不确定性上升所支撑。此外,该行的外汇团队预计,随着利率回到零水平,美元将出现“实质性”下跌。他们指出,美元走软可以提高新兴市场买家的购买力。

该行列举了几个可能意味着通胀率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因素。分析师们列举了规模大得多的财政和货币刺激,在危机爆发前家庭资产负债表的改善,银行监管/信贷标准没有收紧,以及实施紧缩政策的政治意愿较低这几大因素。

高盛指出:“我们认为,新冠肺炎冲击造成的经济混乱与战争类似,政府迫使劳动力从市场均衡转向武器生产,或疏远社会。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受压抑需求的推动,各国政府愿意容忍更高的通胀,部分原因是为了帮助管理战后的债务负担。”

不过,高盛说,黄金要想实质性突破2000美元,通胀率需要在货币政策反应温和的情况下突破美联储2%的目标。

高盛认为,上调白银价格背后有两个主要因素。

“首先,协调一致的全球刺激计划将有助于促进工业生产和全球经济活动的增长,”高盛说道。“相对于黄金,白银需求与工业生产的联系更为紧密,占其需求的50%……白银也将受益于不断增长的太阳能投资。”

“其次,我们过去曾表示过,白银是继黄金之后的第二选择贵金属。这意味着,当投资者对贵金属的兴趣温和时,他们可能仍会增持黄金,但白银往往会被忽视。然而,当人们对贵金属的兴趣激增时(就像现在这样),历史上有许多投资者在购买黄金时,会用白银来分散部分投资。在这种环境下,白银的表现可能优于黄金,因为白银市场规模较小,适度进入白银市场可能导致原材料价格飙升。”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