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我的言论被严重断章取义”!纳瓦罗紧急灭火 金价跌破1750、技术面也超买了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2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被一则中美消息干扰,一度上演过山车行情,黄金急涨又急跌。

在昨日出现重大突破后,金价今日以积极基调开盘,一则中美消息迅速引发避险,黄金再度重返1760美元上方,但很快该消息被辟谣澄清,金价短线急跌一度下探1747附近,目前金价徘徊在1750美元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周一中美最新消息惊扰市场,市场上演变脸一幕。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已经“结束”,这引发一波避险潮。

该报道出炉后,全球金融市场震动,风险资产短线遭到猛烈抛售,美股期货短线跳水超1%,道指期货下挫逾300点,亚股集体下挫,原油价格迅速扩大跌幅至2%,澳元、纽元等风险货币加速走低,现货黄金与美元则短线迅速拉升,金价再度急涨冲破1760关口。

不过很快,股市迅速反弹,有报导称纳瓦罗正收回之前的说法。

彭博社报道,纳瓦罗周一表示,他发表有关中国的言论“与仍在继续进行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完全没有关系。”

纳瓦罗随后发表声明说:“我的言论被严重断章取义。我的谈话与仍在继续进行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毫无关系。我只是说,中国对中国病毒起源撒谎并导致全球大流行病之后,我们现在对他们已缺乏信任。”

此外,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以及特朗普也对此进行澄清。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晚间表示,美中贸易协议依旧完好。“中国贸易协议依旧完好。希望他们能够持续履行协议内容,”特朗普发布推文指出。

库德洛说,美国在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仍继续与中国接触,而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Bob Lighthizer)称贸易协议进展顺利。

在多方澄清后,金融市场重拾涨势,风险情绪的回升打击黄金,金价短线急跌触及1747附近,目前交投在1750美元左右。

新加坡银行外汇分析师MOH SIONG SIM称,就白宫官员来讲,你永远也搞不懂他们是在说自己的立场还是官方立场。所以我对他们的话不会完全相信的。如果他是在说自己的立场,那么这就很纳瓦罗了。我们知道他是个强硬派。(但)最终要由特朗普来决定贸易协议的存亡。

悉尼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则认为,如果美国打算撤出与中国间的贸易协议,似乎不太可能从电视节目上脱口而出的一句评论就完成。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昨日结束4日连涨的势头,自高位重挫,收出一根大阴线,勉强收于97关口上方,日内跌破这一水平。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附近向下,指示美元动能减弱,警惕回落。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似乎形成上移的高点和低点,关注能否在96.88支撑位能否被守住。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指示美元恐进一步下挫,但跌势可能有限。

黄金

日线图上看,金价在连续两日大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750美元附近,日内急涨又急跌。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指示黄金反弹动能不强,接下来可能会展开回调。

4小时图上看,金价近几日展开迅猛反弹势头,一度突破1760美元关口,目前交投在主要均线上方。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指示黄金短期看涨动能不足,或展开回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23日11:3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907万例,累计死亡超47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231万例,死亡超12万例。

2、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表示,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已经“结束”,他将此事部分归因于华盛顿对中国没有更早就新冠病毒疫情发出警告而感到愤怒。

3、世界卫生组织(WHO)周日公布,全球感染人数创下纪录增幅,其中北美和南美增幅最大。

4、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日(6月21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在采取谨慎的措施为第二波疫情浪潮做准备。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晚间表示,美中贸易协议依旧完好。“中国贸易协议依旧完好。希望他们能够持续履行协议内容,”特朗普发布推文指出。

2、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说,美国在1月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仍继续与中国接触,而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Bob Lighthizer)称贸易协议进展顺利。

3、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自主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6月20日下午在云南省红河州进入Ⅱ期临床试验。

4、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周四(6月18日)表示,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如果把病人发病时间做一个曲线,高峰发生在6月13日,病例数会越来越少。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