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紧张或再升级 美国29个大州新增病例跃升 特朗普称加大检测有困难 黄金攻上1800还有四劫

文/十门2020-06-23 18:37:1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二(0623),关于疫情新增病例拖延经济复苏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升级的消息延续对黄金的推升与扶助。

国际金价日内交投于逾7年高位1764.80下方较高区域,至发稿前,多头最高触及1760.20一线,最低来到1746.87水平,日内波幅近14美元。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据悉,导致黄金日线再次上破1760大关的主因在于华盛顿当地时间周一时段,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四家在美运营的中国媒体机构列入“外国使团”,这一限制措施令市场对中美紧张局势的升级显露担忧。

同时,由于美国29个大州报告疫情新增现象扩大,而特朗普总统却称加大检测存在困难,扶助了过去24个小时内的避险增生,触发黄金稳健上攻破位1760心理防线。

日内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疫情与中美局势的进展消息。

本交易日聚焦:

()中美紧张或再升级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周一宣布,将另外四家在美开展业务的中国媒体----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网列为“外交使团”,此举为美方发起的新一轮限制措施,或升级中美当前的紧张关系。

美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采取这一行动是为了向美国公民明确表示,这些机构被美国政府视为外国政府的宣传工具。

这四家机构将被要求向美国务院发送一份完整的在美雇员名单,和他们所有的房地产清单。

可以回顾的是,今年2月,就在中国驱逐3名华尔街日报记者出境之后,美国政府将5家中国媒体(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发行机构)列入“外交使团”名单之列,并对这5家媒体实施签证配额制度,令5家机构削减了60名在美工作的记者人数。

之后中国政府也对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的在华美国记者予以遣散,令13位美国在华记者离开中国境内。

对此,北京方面周二谴责美国此举是对“中国媒体赤裸裸的政治压制”,“进一步暴露了所谓言论和新闻自由的虚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周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我们强烈敦促美国摒弃这种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的偏见,另外中国将毫无选择但做出适当回应。”

美国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评论称,新列的四家中国媒体不是新闻媒体,而是“宣传机构”,但就是否美国将削减这4家媒体的从业人员事宜上,其不予置评。

不过Stilwell个人也淡化了中国可能驱逐更多在华美国记者的假设,他表示,美国此举不过是为打击中国媒体寻找一个借口,“试图为自己的行为寻找辩护理由,剔除说中文的最好的调查记者,这才是他们的选择。”

("Trying to tie what we do to defend ourselves to what they choose to do -- to kick out the best investigative reporters, especially the ones who speak Chinese -- this is all their choice")

后续消息请继续跟进。

()美国疫情新增扩散、特朗普:加大检测量有困难

据英国卫报日内报道,有29个美国大州已经报告出现疫情病例增幅加剧的现象,且部分大州的增幅突破了单日纪录,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或在被推迟。

而更令人情绪波动的是,上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ulsa的讲话中指出,其已经要求官员限制检测量,从而降低新增病例的确诊数量。

虽然上周末白宫方面回应特朗普此言不过玩笑,但特朗普本周一再次表示,增加检测量存在困难。

特朗普发推称,“加大检测会让美国看起来有很多的新增病例,特别是在对比其他国家的比例上。”

白宫新闻发言人Kayleigh McEnany之后回应,“特朗普总统下令放缓测试的任何暗示都没有事实根据。”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者研究与政策中心的负责人Michael Osterholm上周末也表示,不认为美国将出现一轮,二轮和三轮的疫情高峰,只是会出现一些新增病例增幅明显的现象。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日线图显示,今年迄今金价已经走高近15%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年初以来的降息和低利率维持政策,量化宽松的刺激以及堆高的负债和之后的通胀预期都将令黄金维持看涨的趋势。

日内由于多头一度攻上1760,重燃投资者对金价上破前高1764.80水平的期待。

技术面论,唯有多头成功且完全冲破1765一线,才能启发更多上行动能攻向始于414日的上行趋势线(当前位置1785一线),进而是2012年下旬高点附近1795-96水平。

当多头扫清1796一线的障碍后,价格将有望冲上1800大关,进而是1808一线。

下行方面,失守1717低点将令17001670支撑位进入空头视野。

校对:星晴

关闭

中美紧张或再升级 美国29个大州新增病例跃升 特朗普称加大检测有困难 黄金攻上1800还有四劫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06月23日),关于疫情新增病例拖延经济复苏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升级的消息延续对黄金的推升与扶助。
  国际金价日内交投于逾7年高位1764.80下方较高区域,至发稿前,多头最高触及1760.20一线,最低来到174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