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一度突破前高攻上1765!正稳固涨势构建上行压力 日线矩形已破、攻上1800不过时间问题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二(623)报道,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走高5美元,再次上破1760大关,至发稿前扩大升势,一度上破前高1764.80一线,续刷逾7年高位,来到1765.81水平,而后迅速回落。

(现货黄金2分钟图,来源:FX168)

本文策略师解读,当前市场消息多空交织,一方面,关于中印边境冲突、中美多级矛盾、以及疫情新增病例导致经济复苏可能放缓的担忧心理都在扶助黄金多头上攻,同时全球央行宽松政策和低利率的维持也为黄金前景利涨打下基础;

另一方面日内欧洲地区6PMI初值以及美国近日部分经济数据向好的表现,滋生投资者期待经济有望在逐步解封后回归常态,虽然市场对经济回到疫情前水平仍需时日有所定价,但对比此前更为悲观的唱衰甚至认为经济恐陷入萧条的预测而言,当前展开的反弹令投资者增生乐观,及时调整预期,部分抑制黄金多头更猛烈的发力。

然而,随着美盘盘初开启,市场中对由地缘和经济担忧引发的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令黄金多头持续发力,攻破前高。

经纪商ThinkMarkets驻伦敦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日内稍早也指出,黄金倾向于上攻破位。

其在去信彭博的邮件中,Fawad指出,虽然疫情带给经济的损害以及新增病例的涌现毫无疑问地刺激着多头,但央行海量的宽松以及最终带来的通胀效应也持续利好多头。

经纪商Hantec Markets分析师Richard Perry在日内的报告中也表示,金价上一交易日试图上探1764高位,但尚未触及,日内多头需要稳固当前的涨势,才有望积蓄更多上行动能。

技术面论,企稳1744上方将为上探1764构建上行压力。

长线展望中,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Christopher Lewis表示,突破1800大关将释放金市极为看涨的信号。

市场中存在诸多对全球经济前景的顾虑,坦白说股市的恢复似乎略有过之,但风险情绪下调和避险情绪升温的一幕不过只是时间问题。

考虑到黄金上破了4月至5月熟悉的矩形区间,认为多头仍将为攻向1850而铺设道路,之后的目标位将上移至2000大关。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