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彻底爆发了?!刚刚黄金再现重大破位:一度冲破1773美元 今日全球盯紧这一份报告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多头的猛烈爆发后,周三(6月2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再度急涨突破1770美元大关,距离昨日触及的8年高位不远。随着新冠疫情打击经济前景,各国央行广泛实施货币刺激举措,今年以来金价整体呈现单边上涨行情。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IMF最新经济展望。

暗流涌动!纳指再刷历史新高、金价一度冲破1770

全球股市与黄金同步上涨似乎总是罕见的,不过昨日(6月23日)却见证了这一幕:周二纳指再度刷新历史新高,黄金却勇猛向前突破1770关口,刷新8年高位。

消息层面上,周二中美贸易消息和PMI经济数据成为市场最大的推动因素。

昨日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已经“结束”,这引发一波避险潮。

不过,纳瓦罗、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均对此澄清。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发文称,与中国的贸易协议依旧完好,希望他们能够持续履行协议内容。纳瓦罗也改口称,第一阶段贸昜协议“仍在继续执行中”。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外汇分析师Lee Harman表示:“我们预计进一步的影响有限,预计特朗普总统在大选前仍将致力于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不过,昨日的价格走势确实突显出,外汇市场仍对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很敏感。这仍可能是引发更大波动性的刺激因素。”

数据方面,欧洲6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6.9,高于预期的44.5。法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从5月的40.6大幅升至52.1,为2018年9月来最高,远超预期的46。德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由5月的36.6升至44.6,预期为41.5。英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1,此前5月为40.7。

与此同时,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49.6,预期48,前值39.8。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46.7,预期46.5。

瑞银汇市和宏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十国集团的情况是,欧元区PMI高于预期,这些经济数据令人鼓舞,因为经济成长反弹速度略快于市场预期。”

受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以及积极数据提振,周二欧美股市集体上涨,其中纳指本月第五次刷新纪录收盘高位。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31.14点,或0.5%;标普500指数收高13.43点,或0.43%;纳斯达克指数收高74.89点,或0.74%。

(美股表现 来源:CNBC)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表示,“我们近期看到的经济数据产生累积效应,正在帮助支撑股市的V型反弹。这强化了人们的观点,即股市可以继续上涨,尽管相当大的经济损害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比如失业率上升,以及旅游、休闲和娱乐业复苏缓慢。”

Luschini指出,尽管新增病例数不断上升,但联邦和州官员并没有进一步实施经济封锁的计划,这可能会让投资者欢欣鼓舞。

在风险情绪持续回升的背景下,美元周二再遭打击,美元指数跌破关键的97关口,连续第二日收跌,周三亚市盘中美指几近持平。

随着美元走跌、新冠疫情打击经济前景,加上各国央行广泛实施货币刺激举措,现货黄金再度爆发,周二一举冲破关键的1770关口,刷新8年高位,周三亚市盘中更是再现重大破位,金价一度冲上1773美元,再度刷新2012年来的最高水平。

贝莱德企业策略全球主管Buckingham称,市场走势受疫情驱动;预计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来自各地的刺激浪潮不仅导致通胀,还使经济前景变得更加疲弱,使黄金看起来更具吸引力。”

蒙特利尔银行(BMO)基础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除非未来几天金价跌破1750美元,否则升至2012年10月触及的1800美元高点应该只是时间问题,或许一周甚至更短时间就可触及。”

重磅预警!IMF最新经济预测今日出炉

本交易日来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发布新的《世界经济展望》,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1:00公布,市场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上个月表示,IMF“很有可能”下调已经很悲观的202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3%的预测,但并未透露细节。

此前在6月14日,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对于2020年全球经济展望,预计将从4月预测的萎缩3%进一步下调。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实体经济遭到重创。根据最新数据,我们可能会进一步向下修正。数据说明,大多数国家的表现比我们预期的要差,目前只有少数国家的状况改善,但不足以支撑增长,也不足以改变总体方向。”

此外,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此前也发表博文称,IMF或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程度将比之前预计的更为严重,并认为复苏道路存在“严重不确定性”。

戈皮纳特称,许多重启经济的国家都出现了早期复苏的迹象,但新一轮病毒感染和重新实施封锁措施仍构成风险。

IMF在4月中发布季度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全球经济今年将萎缩3%。世界银行上周发布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则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