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美对话互需“政治高明” IMF即将更新经济展望报告 黄金攻向1800前还需“回落”喘息?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三(0624),受地缘政治与疫情新增病例进一步扩散的影响,国际金价延续此前三个交易日的稳健涨势,续刷8年高位,至欧市发稿前,最高触及1778.10一线。日内涨幅增至14美元。

日内投资者将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以及中美地缘局势的相关进展。

本交易日聚焦:

()IMF即将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北京时间周三21:00分,IMF将更新世界经济前景报告,届时IMF经济顾问Gita GopinathIMF副总裁兼研究部负责人Gian Maria Milesi-FerrettiIMF研究部主任Malhar Nabar将同时召开线上发布会。

由于5月份时IMF预测全球经济将萎缩3%,投资者今晚将进一步关注IMF的更新预测,从而判断是否一场更为严重的全球危机正在到来。

有观点认为,日内这份更新预计将反馈出2020年经济遭遇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大的下挫,发达与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料都呈现萎缩状态。

尽管政客们纷纷策划经济的快速复苏,但那些未能建立起更公平的社会以解决薪资不平等,确保税收更公平的经济体可能难以恢复。

而在这场经济危机的不确定下,充斥的是私营和公营部门负债的泡沫膨胀,由此将更为限制各国应对未来危机的能力。

以美国社会论,中小企业贡献了美国就业机会的一半,但在过去10年中利润持平,且背负了巨额债务。疫情发生后,缺乏实际薪资和经济增长的债务膨胀意味着这些企业在没有政府扶助的情形下难以维持生计。

一旦这些企业倒闭,惊起的涟漪可能会永久性地扰乱整个经济,而负债泡沫也将限制政府使用全套执政工具修复的能力。

疫情令这些市场的脆弱性暴露无遗,随着各经济体争先寻求走出困境的局面,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唯有这些国家解决对结构性不平等和社会投资不平等的问题,提供更公正的税收体系,才可能真正回归常态。

本文策略师点评,不难回想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最近的听证会中也数次强调了关于美联储主体街贷款项目对中小企业救助的功能性与有效性,鲍威尔指出,中小企业是美国经济的一大支柱,在封锁经济的危机下,需要向这些企业提供足够的资金,确保企业有能力维持运营,并支付薪资,确保中低收入群体的生计,从而实现政策的传导。

全球范围内,各个经济体也出台了类似或近似的政策以扶助企业生存,确保企业在社会中继续发挥的价值作用,同时针对债务膨胀的现象,也需要经济体在走出疫情之后对结构性问题做出缓慢调整,来逐步修正。

周二时段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就强调英国势将调整基础设施框架,表明政府开始反思本次疫情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事实上这些问题对每个经济体的经济前景存在长线影响。

预计日内IMF的经济展望报告将给到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最新判断,同时也是IMF5月各国逐步放松封锁措施后的前瞻更新,对于市场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中美地缘持续发酵 彼此需要“政治高明”

近日,中美地缘多级矛盾持续发酵,从疫情病源、香港国安法问题、维吾尔穆斯林矛盾、华为事件、贸易关系到南海争论以及双方企业在对方国家的运营问题等,无不牵动投资者的敏感神经。

中国南海研究所主席Wu Shicun日内表示,中美在多条战线上陷入对峙状态。

周二时段一份关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活动研究报告指出,自2018年以来中美两军之间的交流锐减。

2年前,在美国撤回对中国大规模参与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的邀请后,双方之间关系恶化。

Wu表示,认为当前中美之间的冲突正在升级,一旦形势无法掌控,危机将发生,对双边关系的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这也是为何彼此需要对话。

南京大学国际关系教授Zhu Feng指出,现有的机制可能不足以确保掌握每次交锋,但双方应当想出一个更有效的方法来管理可能出现的危机,这“不仅仅是出于对安全的策略考虑,同时也需要彼此在政治和战略上的互相信任。”

然而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周二在彭博与Invesco赞助的一场线上活动上表示,如果美国企业无法在华展开公平层面的竞争,将会导致中美经济之间的脱钩。

姆努钦指出,他还非常期待中国能履行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条款内容,要求中国大量增购美国出口的商品、能源和服务。

努钦称,“如果美国能够与中国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下展开竞争,对于美国企业和美国工人而言将是极好的机会,因为中国的中产阶级数量庞大,且在持续增长。然而如果美国无法与中国在公平层面角逐,那么中美经济之间将脱钩。”

而就美国疫情新增病例的现象,努钦称希望下一份经济援助计划能在7月时由国会两院通过,这份援助计划的磋商已经开始,由于3月份通过的计划已经向市场注入数百亿的美元资金,因此对下一份计划的磋商进程还无需急促。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指出,由于黄金多头已经向上突破了此前高点1764.80水平,且持续刷新8年高位,技术面更好的表现将令金价有望攻向1800大关,眼下唯一可能令这份预期受到考验的将是黄金回落下破1765的一幕。

上行走势中,冲破1790将对看涨前景注入更多信心。

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表示,技术面论黄金已经向上突破了始于4月中旬以来的交投区间,换而言之即预计短线前景中多头将进一步攀升,在缺乏相关美国经济数据的条件下,任何下修的走势可能会被视为较好的买入机会。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