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冲高回落:技术面上攻空间已经打开!不过,警惕多头仓位拥挤……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4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冲高回落,距离高位最多跌去近10美元。美国原油维持下跌态势,跌超2%,最低触及39.36美元/桶。消息面来看,全球疫情的担忧,再加上关税消息,冲击市场风险情绪。

Dailyfx撰文指出,黄金延续牛市刷新2012年10月以来新高,在全球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紧张的国际关系趋于紧张的情况下,黄金的牛市基础稳固,后续料将继续刷新高点。

短线而言,风险偏好的降温将令黄金如虎添翼,只要美股等风险资产不出现类似3月份的崩跌引发流动性紧张,避险需求将为黄金提供新的上涨动能。

不过需要警惕的是,黄金多头持仓略显拥挤。日图显示,黄金突破整理区间后打开上涨空间,日内目前进一步突破了1765的阻力,为上行指向1800扫除障碍。而若短线回调,下方1765已经转化为初步支撑,跌破则有扩大回调测试1745-1750区域支撑的风险。

原油:据早些时候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调查数据,至6月19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长175万桶,预期认为增幅不会超过40万桶。而同时汽油库存减少38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60万桶。

数据表明,尽管对成品油的消费需求增长,但是充足的供给继续推升原油库存。由于油市的基本面依然是供给过剩,一旦市场情绪恶化,投资者可能将重新审视近期的反弹。

稍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官方的商业原油库存统计数据,若结果表明库存继续刷新记录,并且增幅超过目前市场预期的130万桶,那么油价短线将承压。尤其是考虑到日内风险偏好出现恶化的迹象,利空的EIA库存数据可能加重油价的下行压力。

日图显示, 美国原油昨日冲高回落,上行受限于此前跌破的上涨趋势线和布林带上轨的结合阻力后,回落跌破了刚刚上破的40关口。

受阻关键阻力并出现虚假突破,使得油价短线前景偏向下行,若符合原油美国原油短线可能继续回落指向20日均线37.60,有效下破可能打开指向35的空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