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IMF下调全球至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 黄金缘何急跌急涨 一度跌近15美元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三(0624)欧市盘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普遍下调20202021年全球范围、主要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的GDP预期。

其中IMF下调2020年全球GDP增速从此前的-3.0%-4.9%2021年自5.8%5.4%

下调美国2020GDP增速由此前的-5.9%-8.0%2021年自4.7%4.5%

下调欧元区2020GDP增速由此前的-7.5%-10.2%2021年自6%4.7%

下调发达经济体2020GDP增速由此前的-6.1%-8.0%;略微上调2021年自4.5%4.8%

下调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2020GDP增速由此前的-1.0%-3.0%2021年自6.6%5.9%

IMF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同时遭遇上行风险与下行风险。其中上行风险包括关于疫苗研发有效带给经济复苏的援助作用,下行风险包括第二波疫情高峰可能来袭导致的经济复苏推迟。

疫情导致发达经济体与新兴市场经济体2020年的经济普遍萎缩,且差距加剧,虽然预计2021年发达经济体有望经济增长,但并不否认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在之后两年仍面临疫情带来的下行风险。

这是继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呼吁各国团结,指出全球化在这一危机下的重要性,应该竭尽所能降低贸易保护主义,同时倡导绿色,数字的经济政策。

然而,虽然IMF下调经济前景的展望,且对经济复苏前景认为存在不确定性,现货黄金盘中仍然回吐日内盈利且扩大跌势,至发稿前多头一度失守1770大关,最低跌至1761.52一线;

(黄金2分钟,来源:FX168)

美元重新获得避险青睐,至欧市发稿,多头重新上破97大关,一度升至97.02一线。

对此,本文策略师解读,日内IMF的经济报告以及全球范围内尤其是南美与北美地区新增病例情况屡见不鲜,令美元在与黄金的避险较量中重新获得优势,叠加黄金多头最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发力,刺激多头续刷近8年高位,日内IMF报告的更新令市场重新回到“现金为王”的模式,触发黄金多头部分平仓,令金价欧市大幅回落。

值得补充的是,路透社一篇分析指出,至621日当周,美国的新增疫情病例幅度涨至25%,而拉丁美洲的死亡病例突破了10万例。

纽约时报报道称,欧盟正计划禁止来自美国的旅客入境欧盟境内。而这一消息也无疑暗示部分产业的恢复力度可能更为放缓。

黄金前景走势预测:

虽然美元避险更受青睐的一幕,导致金价日内一度大幅回落,然而至本稿发稿前,黄金多头再次反扑,回到1770上方区域,认为整体宏观的逆风仍滋生黄金的买盘需求,预计金价将在1770区域展开暂时喘息,并继续瞄准1785一线短线目标位。

唯有跌破1730才会触发空头更猛烈的攻势。

此外,根据CME集团公布的黄金期货市场初步数据显示,周二黄金未平仓头寸延续第二个交易日增加,涨幅接近9300份合约,然而交易量却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连涨的表现,减少了约3900份合约。

由于未平仓单的增加伴随着价格近期持续走高,暗示黄金仍有额外上行空间,换而言之,即金价前景依然瞄准18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