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最新:美国防部起草华为等企业为中国军方控有 美重要指标将公布 黄金空头在防御 市场浅尝锁定未来厚利的代价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四(0625),受中国市场端午假期休市影响,国际金价自上一交易日高点1779.10一线回落之后展开横盘,日内至发稿前最高触及1768.70水平,最低来到1756.29一线。

由于今晚将公布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报告、一季度GDP季率终值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多头尚不敢掉以轻心。

此外,日内关于“特朗普总统表示包括华为和海康威视在内的中国顶尖企业 均为中国军方所有或掌控”的最新消息也牵动市场神经,美媒普遍评论这一表态或为美国对华新的金融制裁埋下伏笔。

本交易日关注: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报告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报告。当前市场普遍预计耐用品订单环比将由减转增,月增幅为10.3%;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将增长2.1%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认为,5月耐用品订单表现将随零售销售意外反弹的现象同时走高。

当前股市合汇市已经定价经济复苏力度加强,由此按照逻辑推测,5月耐用品订单作为零售开支的一部分,应当预期乐观。

如果数据最终应验这一预期,则美股与美元日内将为之“喝彩”。

()美国首季GDP季率终值

北京时间2030分,美国首季GDP季率终值将最终出炉,投资者预计这一数据或与初值一致,记录美国首季GDP萎缩5.0%的表现。

如果实际数据符合预期,则将是2008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下滑8.4%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同时反映略走强的消费开支只是小部分抵消了企业投资减弱的影响,投资力度的匮乏驱使了美国首季GDP的大幅萎缩。

经济学家们相信,疫情下的封锁令美国关闭了大部分的实体经济,触发数百万员工被裁,如果当下重启经济的措施并未良好实施,下半年的GDP表现恐不及此前的乐观预测,尤其是第二波疫情高峰出现的迹象将继续限制消费者外出购物和用餐的开支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周三时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下调了美国至2021年的经济预测,认为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8.0%,呼吁各国仍需继续实施经济政策,缓冲家庭收入损失,扶助中小企业的生计。

由此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国两党关于下一份经济刺激计划表决的时间计划,并留意今晚数据,进一步确认一季度经济下滑的幅度。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

除了上述两大数据之外,北京时间2030分,同时报告的还有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然是投资者的重点聚焦。

由于至613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数据降幅不及预期般猛烈,揭示劳动力市场中中低收入群体仍需要持续提供的经济援助,投资者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的递减幅度温和,最终申请量将在132万人左右,续请失业金人数预计在2000万人。

如果这一现象被验证,则620日当周将是初请申请量连续第14周突破100万的一周。

纽约时报日内指出,周二时段德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t敦促该州居民继续居家隔离,并警告如果疫情无法控制,该州很可能引入新的限制措施。

美国7大州的疫情住院率也持续刷新纪录,其中加利福尼亚与佛罗里达州近几日的单日新增病例屡刷纪录。

芝加哥地区北方信托的首席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指出,美国疫情新增病例将阻碍经济的复苏,消费者开支活动将受限,扶助经济回到疫情前的状态将是一场漫长的战役。

由于近日消息均报道了美国主要几大州疫情新增病例屡见不鲜的情况,本文策略师预计,美国就业市场的挣扎仍在持续,上周初请失业金表现将温和递减,不会出现大幅回落的节奏,符合经济逐步解封,但解封力度有限的情形;预计部分大州的快速重启与另一部分大州的维持收紧将效果相抵。

()特朗普政府宣布华为、海康威视等顶尖中国企业均为中国军方所有或掌控

综合路透社、CNBCBBC报道,周三时段特朗普政府已经定论,认为包括华为、海康威视在内的中国顶尖企业均为中国军方所有或掌控,为美国对华新的金融制裁埋下伏笔。

根据路透社获得的首份报告显示,美国国防部(DOD)将在美运营的20家中国企业置入这份名单之列,其中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集团以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据悉,这份名单由DOD根据1999年一项美国法律而起草,罗列了在美运营的中国企业,包括那些被认定为中国解放军所有或掌控、但提供商业服务、制造、生产和出口的企业。

路透社指出,五角大楼的名单并不会引发惩罚措施,但根据法律,总统可能施加制裁,封锁上述企业的所有资产。

对此,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及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并未给予置评。

海康威视回应,这一指控毫无根据,该公司并非军方控有,也从未参加过任何军事项目研发工作,但将与美国政府一起解决这一问题。

值得提醒的是,去年华盛顿方面声称出于国防安全的顾虑,已将华为与海康威视置入贸易黑名单之列,并触发了一场国际运动,以说服美国同盟国家将华为排除在5G研发之外。

当前五角大楼受到来自中美对峙的压力升级,周三时段美国共和党参议员Tom Cotton以及共和党代表Mike Gallagher表扬了DOD的这份起草名单,并敦促总统尽快对上述企业予以惩罚。

相关消息请继续跟进。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黄金自周三刷新8年新高后,日内有所回落,预计全球范围内疫情新增病例和对经济复苏推迟的顾虑,叠加地缘政治局势将维持对多头的扶助。

美银美林银行全球研究团队表示,预计下半年中黄金多头动能很可能维系,在至2020年年末前(关注第三季度表现),金价可能刷新历史新高,当前目标位将在1800大关,之后上移至1900大关。

针对日内表现,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解释,似乎黄金多空在刷新8年高位后展开合理的修正,部分多头获利平仓令价格小幅回落的走势仍属正常现象,空头头寸在遭遇一波金价拉涨之后正在借机防御自身地位。

“同时,随着第二季度接近尾声,如果部分大型交易者寻求在下半年获得更多丰厚利润,黄金可能出现一场大幅的下修。”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