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三份报告喜忧参半、黄金急涨10美元 美国经济复苏正与疫情交锋 攻上1800却在明年?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四(0625),欧市盘中,公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美国首季GDP季率终值,因数据揭示美国经济一季度萎缩5%,劳动力市场恢复力度不及预期乐观,现货黄金自1755.21一线快速反弹,至发稿前最高升至1765.19水平,涨幅近10美元。

(现货黄金3分钟,来源:FX168)

本文策略师解读,在今晚的三份报告中,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个月递减规模不及预期猛烈,至620日当周的初请人数共计148万,高于预期的132万,使得新冠疫情以来,累计申请人数约在4700万人,表明虽然经济缓慢重开,部分劳动力重返岗位,但中低收入以及未能重开的企业员工仍面临待业乃至永久性失业的风险。

此外,由于部分大州近几周面临新增疫情病例数破单日纪录的情形,导致失业金申领量增加。

据美国CNBC消息,上周初请申领中,加利福尼亚州的申请量环比就增加了45930份,远高于任何一个大州,而加州也是过去几日病患住院率和单日新增病例破纪录的大州之一。

其次,论美国经济形势,美国首季GDP萎缩5%主因在于新冠疫情爆发的封锁措施显著加重了进入2020年之际宏观逆风的负面影响,但因5月下旬经济逐步解封,4月出于完全封锁的状态,由此认为首季GDP的影响力度已经过时,第二季度和下半年的GDP报告更为值得关注。

再次,关于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表现,虽然创下可喜的月度大增,其中耐用品订单环比激增逾15%,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大增逾4%,但存在短期内受到刺激的缘故。由于病例新增带给美国经济复苏的负面影响,耐用品需求与产量,库存之间的联系仍需密切留意。

黄金前景预测:

日内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的局面,触发黄金欧市一度跃升10美元后,再次回落。

经纪商安达分析师Craig Erlam评论,尽管股市的负面情绪也在利涨黄金,但市场非常反对重新引入封锁的措施,压抑了避险情绪。然而即使封锁措施收紧,预计避险资金也倾向流入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黄金日内出现的轻微承压迹象,很可能是被迫遭遇抛售而创造流动性的迹象。

从过去4个交易日黄金续刷高位的表现看,日内金价的回落属于正常的短线获利平仓,以为投资者创造逢低买入的机会。

大华银行指出,从CME集团最新数据显示,周三黄金未平仓单增加近5500份合约,交易量扭转此前跌势,增加约53500份合约。

随着价格上一交易日刷新8年高位,逼近1789一线,但最终收跌的表现看,认为价格距离下修至55SMA均线水平处(当前位置1718)仍有空间.

不过由于经济不确定性持续,黄金仍是传统的避险资产,整体看,央行宽松等政策仍对黄金构成顺风影响,维持黄金中长线看涨的观点。

该行预计黄金第三季度回落至1700,第四季度反弹至1750水平,2021年首季升至1800一线,2021年第二季度攻上1850一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