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重磅数据来袭 考验关怀法案多少见效 黄金伏于1760、上升楔形很快告破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五(0626),国际金价窄幅整理,至欧市发稿前,最高触及1766.19水平,最低来到1757.48一线,日内波幅为9美元。

周线图显示,价格本周仍有很大概率收获三连阳。而在本交易周结束之前,投资者还将关注到美国5月核心PCE环比表现,5月个人开支与收入环比以及密歇根大学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修正值。

日内关注:

()美国5月核心PCE5月个人开支与收入数据将公布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5月核心PCE指数环比、5月个人开支与5月个人收入环比数据。

当前市场预计5月核心PCE指数环比将升至0.0%;个人开支环比将有负转正,为8.9%;个人收入环比将由正转负,萎缩6.0%

首先,关于5月核心PCE的预测,经纪商KBC Bank认为这一数据将进一步舒缓,虽然这份数据料不会触发市场较大行情,但疲弱的表现依然可能进一步支撑核心债券市场的建树性情绪。

以美债近日在盘整区间内进一步回落的表现看,预计核心债券的需求将维持,除非股市实际加速攀升,然而考虑到新冠疫情在海内外持续扩散的情形,股市的反弹事实上并不明显。

由此,预计这份报告或牵动美债市场神经。

其次,关于5月个人开支环比。市场对这一数据预测乐观,主要缘于5月零售销售意外大增的情形。

Capital Economics619日的报告中指出,5月零售销售大增表明随着封锁措施分阶段舒缓,基础商品开支开始较此前大部分预期更快地反弹。

“不过,单从食品服务零售销售和其他高频数据跃升判断,眼下尚不清楚服务业开支能够多快恢复。”

本文策略师评论,由于美国经济5月下旬逐步解封,此前美国两党国会通过的经济救援计划对个人家庭消费开支带来怎样的影响,以及美联储主体街贷款项目对企业恢复生产与服务的影响,都将在这份报告中侧面呈现。

预计在经历了4月完全封锁的状态后,5月数据将大为乐观地反弹,但这可能只是一份短期效应,建议投资者仍需留意之后美国经济解封的速度,以及个人开支表现。

值得提醒的是,20182019年期间,支撑美国GDP的主体在于消费开支,周四时段市场确认了美国首季GDP萎缩5.0%,已经有观点预测美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将大跌40%,对此,如果个人开支的恢复力度处于良好位置,或小幅抵消第二季度GDP可能遭遇的重挫影响。

最后,关注美国5月个人收入环比,市场预计这一数据将有正转负,或揭示关怀法案部分薪资计划已经过期,疫情对劳动力市场带去的压力持续。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Joseph Trevisani表示,个人收入的数据试图将所有流向家庭的资金来源都统计在内,包括薪资、股息鼓利、租赁收入、工作赔偿金与汇款、失业福利金以及关怀法案下的救济金等。

预期5月环比走软的原因在于疫情期间诸多被裁员的员工本身即为中低收入群体,收入迅速缩水的表现导致个人收入数据整体无法走高,同样揭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中不平等现象的结构性问题。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修正值

北京时间2300将公布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修正值,市场预计这一数据轻微上修至79.1的水平。

分析网站FXleaders分析师Skerdian Meta解释,从初值表现看,已经证明消费者信心在改善,通过5月零售销售以及耐用品订单报告揭示,这一初值很可能再次上修。

然而需要慎重的是,近期美国主要的几大州都出现了疫情病例新增的情况,佛罗里达州已经表示将放缓解封的节奏。

如果几大州均采取雷同的措施,则可能抑制这一数据未来几个月的改善,导致5月的恢复表现仅是一次单一事件。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日内中国市场仍处于端午节假期休市,因此金市交投相对清淡;叠加本周金价刷新近8年高位,多头周五表现修正。

日线图显示,黄金当前交投于上升三角形区域的下沿支撑位上方,价格很可能之后有所破位。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在1760-1745区域的支撑位仍稳固,而1780-1800区域的阻力也无损,这两大区域将是黄金多空后市破位的关键。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