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全球每18秒就有1人因新冠死亡、累计确诊已超1000万例!白银多头暂时主场

文 / Sarah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29日)亚市早盘,现货白银位于17.848美元/盎司。日内白银维持震荡走高之势,盘中最高触及17.930美元/盎司,日内目前涨幅扩大至0.51%。

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10时11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24万例,达到1024301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0.4万例,达到504366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263万例,达到2637077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2.8万例,达到128437例。

与此同时,日内中国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6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四川3例,辽宁1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1000万例,而全球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也超过50万。路透社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每18秒就有1人死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疾病。

据路透社统计,周日全球因新冠肺炎感染的死亡人数达到50万人,这是全球大流行的一个严峻的里程碑。尽管其他地区仍在与第一波疫情作斗争,但在一些国家,新冠肺炎似乎正在卷土重来。

尽管其他成年人和儿童也在50万死亡病例和1000多万报告病例中,但由新冠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对老年人尤其危险。

路透社根据6月1日至27日的平均数据计算,平均每24小时,全球就有超过4700人死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疾病。也就是说,每1小时就有196人死亡,或者每18秒就有1人死亡。在观看一场90分钟的足球比赛的时间里,平均有293人死亡。

接下来需关注地缘政治风暴的同时,还需警惕全球疫情继续传出“坏消息”,届时市场遭多重风险因素的打击,黄金和白银要么趁机扶摇直上,要么将遭遇无差别抛售。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维持温和反弹之势,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扩大,KDJ随机指标略偏上行,指示美元反弹动能仍存但较弱,预计接下来将勉强维持反弹势头。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窄幅承压交投,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缩窄,KDJ随机指标承压走低,指示美元短线下行动能仍存,接下来或继续承压下行。

白银

日线图上看,银价呈现窄幅盘整格局,MACD绿色动能柱略微缩窄,KDJ随机指标偏于向上,指示白银上行动能仍存,接下来或展开一波小幅反弹。

4小时图上看,银价小幅震荡反弹,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扩大,KDJ随机指标转而略偏走高,指示白银短线可能继续小幅反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2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0.3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26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2.8万例。

2、国家卫健委:6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四川3例,辽宁1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3、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表示,美国已对负责限制香港自由的中国共产党官员实施第一轮签证限制。蓬佩奥发表声明之前,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香港自治法》,该法案呼吁对任何被认定为破坏香港自治的个人实施强制性制裁。该法案目前已提交给美国众议院。

4、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是美国新增病例激增的主要地区。周五,这两个州下令再次关闭酒吧,并对餐馆实施更严格的限制,这对在疫情期间开放经济的努力是一个挫败。

5、周四(6月2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6万人至148万人,连续第二周逊于预期,虽然低于前一周的154万人,但仍处于高位。与此同时,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为萎缩5.00%,与前值和预测值保持一致。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美国批准地塞米松作为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瑞德西韦和地塞米松提供了有希望的结果;3种新冠肺炎疫苗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

2、周四(6月25日)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表现靓丽,数据显示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增15.8%,刷新2014年8月26日以来新高。

3、我国首个新冠mRNA疫苗获批临床。6月25日据军事科学院官方公众号消息,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与地方企业共同研究,开发形成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候选疫苗(ARCoV)已于6月19日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这是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mRNA疫苗。

4、据健康时报报道,张伯礼院士认为,本次聚集性疫情暴发由于北京市政府及时果断的防控,目前疫情扩散势头已经基本控制,估计6月底患病人数到个位数,7月中下旬清零。由于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轻型普通型患者占90%以上,重症患者病情相对稳定,总体来看预后可期。

校对:becky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