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突破吧多头!黄金愈发逼近1800关口……业内人士:双重刺激下金价或触及历史高位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2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保持在1770美元关口上方,黄金期货价格更是不断逼近关键的1800关口。

黄金期货价格正在向1,800美元逼近,这是2011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投资者担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多,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大增。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随着全球疫情死亡人数超过50万,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黄金市场将迎来2016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不断增加的数字令人不寒而栗地提醒我们,这场现代最致命的流行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严重。

今年以来,由于各国政府和央行实施了刺激措施,以帮助受疫情打击的经济体,金价已累计上涨17%。

投资者越来越多地转向黄金,将其作为一种财富储存,高盛集团等银行目前预计,黄金价格将在12个月内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MineLife Pty的高级资源分析师Gavin Wendt说:“人们越来越担心新型冠状病毒被严重低估,黄金因此受益。”

Wendt称:“黄金也受益于央行向经济注入的数万亿美元的刺激,以及美国可能出现的负实际利率。这是一个双重打击,极大地支撑了黄金价格,并可能将其推至历史高点。”

在周五晚些时候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认为,预计现货黄金价格将突破1800美元甚至更高。

道明证券指出,对Covid的担忧已经阻碍,但并未打消金价即将突破的势头。“避险情绪对黄金有利,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大幅增加可能会阻碍金价涨势,因为最终会回到通胀预期。”

该行称,“事实上,这是金价第三次试图突破1800美元关口,但因病毒担忧卷土重来而中断。病毒担忧暂停了在过去几个交易日看到的长期通胀预期的上升。”

“尽管如此,我们预计,在利率极低的情况下,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不断增强将有助于长期通胀预期继续上升。在这种背景下,实际利率的下降将支撑金价触及1800美元,”道明证券说。

该行指出,疫情期间的财政和央行刺激措施、央行模板的变化(包含“对称通胀目标”和退出全球化)也表明,通胀对冲资产可能会越来越受欢迎。在此背景下,避险资金逆转的减弱将继续是一项有利可图的交易。

道明证券表示,“金价已从阻力位回落,回到1,764美元的技术支撑位,目前将在1,800美元下方整固,并试图突破。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的走向。对黄金的最大担忧是,实际利率可能不会下降,因为通胀可能复苏缓慢,因为美国正出现再次感染的情况。”

该行指出,“新一周黄金的价格走势将主要由宏观经济数据决定。数据向好对黄金来说也是利好消息。”

道明证券称:“本周会议纪要可能会证实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关注美联储可能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样激进的任何微妙观点都是重要的。”

除了美联储纪要外,本周以下事件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新的线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定于周二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周四将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延续5月以来的数据收集问题,这些数据似乎低估了失业的真实规模。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