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攻向1800催化剂到位、多头保持备战状态 然而黄金续刷8年高位的时间将在三季度尾声?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一(0629日),国际金价整理于1775-1766区域,至欧市发稿前暂未走出突破。

日线图上,价格稳固于8年高位1779.10一线下方,揭示多头仍保持“能够出击”的状态。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经纪商CMC Markets英国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当前刺激黄金触及1800大关的催化剂已经到位,美国新增疫情病例和对欧亚地区第二波疫情高峰来袭的顾虑很可能推迟经济复苏的步伐,令黄金获得更多投资需求。”

“至6月末或二季度末金价的轻微回落只是头寸调整,预期7月开启后黄金将再次蓄势待发。”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也指出,明显的是,随着美国疫情反弹的事实出现,黄金的避险需求相对变强。

上周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都采取类似暂停解封的措施。

经纪商MKS PAMP也在日内报告中指出,当前新冠疫情病例新增,实际利率跌向负值区域,刺激政策持续,这些都构建了利涨黄金的环境。

不可忽视的是,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周五黄金持仓量增加0.3%,同时Comex黄金与白银至623日当周的投机性多头头寸合约数也有增加。

黄金走势前景分析: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表示,黄金仍倾向于上破1778阻力位,进而攻向1789水平。

道明证券认为,美元的走软以及更高的市场波动性驱使黄金多头头寸增加,当前金价已经准备好向上突破,同时考虑到市场对价格处在过高位置的担忧,令部分投机性空头头寸也有增加。

但以整体看,美国疫情的扩散现象将打开黄金至少攻向1790的大门,进而是1800大关。

大华银行业认为,当前金价只是处于进一步上攻前的整理“喘息”阶段。

技术指标显示,RSI处于短线的超买状态,令价格本周初期表现盘整,预计黄金在接近第三季度尾声时期能够再次上破前高刷新8年高位至1795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