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美多方面对峙若隐若现黄金谨慎上攻 本周提前迎非农市场静待重大考验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6月29日)仍在上攻高位,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75.08美元/盎司,不过上方阻力依然很大,主要还是因为投资者在衡量疫情防控和经济重启进程的效果,这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存在很大的影响。眼下中美关系随着上周美国开始的签证限制进一步紧张化,市场最担心的依然是最终影响到贸易协议,整体投资情绪因此而保持谨慎。

上周五媒体报道称,美国已对负责限制香港自由的中国官员实施第一轮签证限制。今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布,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中美局势的最新进展,尤其是如果涉及到贸易协议方面的消息,很有可能会影响全球市场情绪。

中美近期在包括疫情、华为、维吾尔穆斯林问题、中国南海、贸易关系和香港问题在内的对峙若隐若现,张弛不一。上周市场因美国疫情反弹的消息推升金价攻上8年高位1779.10一线,本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财政部长努钦听证、美联储6月纪要、美国6月非农报告公布的同时,投资者也将进一步关注美国疫情与中美地缘的消息,日内白宫是否给出相关回应,值得留意,或给到黄金又一波催化剂。

同时美国的疫情局势依然令人担忧,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22时56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264万例,新增3003例至2640080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逾四分之一;死亡病例达12.8万例,新增24例至128461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之上。受此影响,一些州已经暂停重启,甚至可能采取重新封锁措施,这势必引发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据报道,美国南部各州确诊病例激增是在最近几周允许企业重新营业之后发生的。佛罗里达州6月27日通报单日新增9,500人确诊,高于6月26日的9,000人确诊。

技术面看,四小时图显示,Dailyfx分析师指出,金价维持在6月5日低点1670水平以来的上行通道内运动,整体看涨节奏未改。行情于6月26日一度下挫至1748附近后迅速拉起,上述通道下轨及关键支撑位1745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令多头优势更为明显。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FX168)

目前下方支撑在1750-1745区域,维持在上述区域上方则继续看涨,一旦升穿1780水平,则不排除价格向1800关口发起冲击。

此外,反映市场情绪的SPDR Gold Trust周五持仓量上升0.3%,至1178.90吨,而在截至6月23日的一周内,投机者增持了COMEX黄金和白银看涨合约。

展望本周: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努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做证,或围绕疫情问题进行讨论。本次国会有可能就刺激方案的规模和内容展开争论,预计会在7月底增加的失业救济到期前达成协议。这将对金市带来巨大的冲击。

同时本周四美国劳工部将发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00万人,失业率将从5月份的13.3%降至12.2%。如6月非农报告整体优于预期,则暗示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仍较为稳健,从而打压黄金。然而,一旦表现不佳,则会加剧市场对该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并进一步提振金价的走势。

后市展望:

经纪商CMC Markets英国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当前刺激黄金触及1800大关的催化剂已经到位,美国新增疫情病例和对欧亚地区第二波疫情高峰来袭的顾虑很可能推迟经济复苏的步伐,令黄金获得更多投资需求。”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也指出,明显的是,随着美国疫情反弹的事实出现,黄金的避险需求相对变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