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收官战打响!黄金刚刚急跌失守1770、全球市场为何大反攻……今日鲍威尔恐掀最后的小高潮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打击经济复苏的希望,但投资者寄望刺激计划支持经济反弹,加上数据向好,市场情绪较为乐观,周二(6月30日)亚股普遍高开,美元基本持稳静候今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现货黄金徘徊在1770关口附近,等待下一方向的催化剂。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鲍威尔与美国财长努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的证词。

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之际 市场的反攻背后:至少三大因素……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30日07:3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26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0,268,786例,累计死亡超50万例,为504,843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虽然一些国家遏制疫情取得进展,但是在全球范围内,疫情正在加速传播。”

谭德塞表示,未来几个月,我们仍然要同病毒共存,这将成为一个新的常态。很多国家已经采取了前所未有防控措施,成功遏制了病毒传播,但是仍未彻底消除病毒。一些国家经济和社会重启之后,出现疫情反弹,病例增加,当前大多数人仍然易感,疫情仍未见底。

截止北京时间6月30日07: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58万例,达到2,586,844人,死亡人数超12万例,达到126,123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报告至少新增74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22839例,创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最大的单日新增病例,且尚有部分县还未报告新增病例。

美国的经济重启本来就是时断时续,随着一些地方暂停经济重启、商店重新关停,美国人分成了愿意冒更多风险和仍然遵守健康指南的两类,经济重启形势或许会变得更加模糊。

分析师和流行病学家警告称,这么做将导致复苏熄火,反而使近来的好消息变成假动作。最近单日死亡病例呈现下滑的态势也将转瞬消失。德州住院人数正在增加,卫生专家警告称,病毒在重症风险较低的年轻人之间扩散,最终将蔓延至重症风险较高的人群。

随着全美新冠病例激增,至少有14个州已暂停或推迟其重启经济的计划。第一轮疫情重灾区新泽西州已经暂停重启经济,至少已有31个州通报了疫情反弹,随着独立日假期临近,疫情面临再次爆发的风险。

上周美国南部和西部各州的新增感染人数激增,导致标普500指数下跌近3%,但经济衰退比人们担心的更严重的威胁,引发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或国会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华尔街仍在寻找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来支撑经济的迹象。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进一步注资对于该行认为美国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的观点至关重要。

此外,吉利德宣布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desivir)定价的消息,盖过了新增病例数上升带来的打击。

吉利德科学公司6月29日宣布了抗新冠药物瑞德西韦的定价。自7月起,瑞德西韦将正式收费,拥有商业保险的美国患者每个疗程的治疗费用为3120美元。

瑞德西韦在美国一个疗程3120美元的定价低于此前临床与经济评论研究所(ICER)建议的5080美元的定价。上周,ICER刚刚把瑞德西韦的预测定价从原来的每个疗程4500美元上调至5080美元。

投行Jefferies分析师Michael Yee此前预计,以每个疗程1000美元至2000美元的价格来计算,200万疗程有望给吉利德公司带来20亿至30亿美元的销售。而根据最新的定价,瑞德西韦给吉利德公司带来的收入可能超过40亿美元。

另外,经济数据向好也提振了市场信心,美国5月成屋待完成销售反弹幅度创历史最高纪录,暗示楼市在受新冠疫情和其他经济因素冲击后开始好转。本周晚些时候,投资者将关注就业和消费者信心数据。

受上述多重利好消息提振,美股周一全线上扬,截止收盘,道指收报25,595点,升580点或2.32%;标指收报3,053点,升44点或1.47%;纳指收报9,874点,升116点或1.2%。

(美股表现 来源:CNBC)

虽然股市在一季度大跌,但标普500指数在二季度却有望创下自199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百分比涨幅,目前已从3月23日触及的低位反弹约36%。

“尽管经历了大起大落,但市场的总体波动并不大,”贝尔德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或许这就是6月的启示,单日走势似乎令人印象深刻,但如果你把20天的走势串在一起,其实变动并不大。”

美股的乐观势头也延续至亚盘。周二亚股普遍高开,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5%;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1.48%;澳大利亚ASX200指数开盘上涨1.66%。

(亚股表现 来源:CNBC)

最新出炉的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0.9,高于预期50.4;中国6月非制造业PMI录得54.4,高于预期53.6,这也鼓舞了投资者信心。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对此解读:6月份,制造业PMI为50.9%,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4个行业PMI高于临界点,较上月增加5个,制造业稳步恢复,基本面继续改善。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高于上月0.8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回升。6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2%,高于上月0.8个百分点,企业生产运营持续改善。构成综合PMI产出指数的制造业生产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3.9%和54.4%,比上月均有所上升。

在股市反弹的背景下,现货黄金保持坚挺,周一收于1770美元上方。周二亚市盘中,金价继续在这一水平附近徘徊,走势等待进一步的刺激。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目前美国大部分地区新增病例数上升,令市场紧张不安,支撑了黄金。自上周以来,投资者纷纷转向黄金避险。但目前,交易员们正在观望股市的表现,如果股市真的出现抛售,金价应该会走高。”

鲍威尔证词来袭!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做证词,将于北京时间周三00:30举行。

在昨日率先发布的致辞讲稿中,鲍威尔再度重申了本月早些时候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因该国仍深陷2月开始的衰退泥潭。

鲍威尔在准备好的演讲稿中表示,对于美国经济活动反弹感到乐观,相信已经比预期更早进入重要的新阶段,但同时充满新挑战,尤其是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必要性。

鲍威尔指出,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恢复,虽然当地有约2,000万人失业,但留意到企业招聘正在增多,支出也在增加。他强调,美国前进的道路非常不确定,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我们能否成功遏制疫情。除非人们确信可以安全地重新参与到广泛活动中,否则经济不可能完全复苏。

他又重申,不宜过早撤回任何形式的刺激措施,认为前进道路将取决于各级政府可否视乎形势所需,继续採取政策行动提供纾困和支持经济复苏,并指联储也将全面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

除此之外,还有多位美联储高官也将发表讲话,加上鲍威尔的证词,很可能掀起上半年行情的最后小高潮。详细发言时间如下:

北京时间周二23:00,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在国际金融协会通过视频主办的“ COVID-19时代中的中央银行”讨论会上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周二23:05,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将在布鲁金斯学会和密歇根大学金融、法律和政治中心共同举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00,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布讲话。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