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技术面指标暗示空头或反扑 不过,最新持仓数据显示重大突破信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30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承压,整体徘徊于1770附近。今天,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财长努钦的听证会,或围绕疫情问题进行讨论。

Dailyfx撰文指出,本次国会有可能就刺激方案的规模和内容展开争论,预计会在7月底增加的失业救济到期前达成协议。在提前曝光的证词中,鲍威尔将再次强调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非常不确定,一切都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除此之外,美联储三把手、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在国际金融协会通过视频主办的“COVID-19时代中的中央银行”讨论会上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也将先后发表讲话。

官员们的密集言论,可能会对金融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一旦官员们特别是鲍威尔特别强调对疫情和经济前景的担忧,将有望为黄金进一步走强提供有力的支持。

黄金的日线图显示,金价于6月5日下探1670水平后持续走强,至6月24日最高触及1779水平,刷新近8年高点。目前行情仍运行于6月5日以来的上行通道内,整体看涨节奏未变。

不过KDJ指标出现严重的超买现象,或一定程度上抑制价格的上行动能。下方支撑分别在1765(5月18日高点)、1758(通道下轨)、1745(重要支撑平台),失守上述位置特别是1745水平,则行情将面临阶段性见顶的风险,后市不排除进一步回落至1700关口。

若上行涨破1779水平,或刺激多头进一步发力,后市有望冲击1800关口甚至更高。但另一个问题不能忽略:如日内快速涨破1779水平,恐引发KDJ等指标的顶背离,则需要警惕行情突然冲高回落的风险。

不过CFTC数据显示,截止6月23日当周,Comex期金多头持仓增加了25648手至161593手,空头持仓增加了821手至32078手,净多头持仓增至129515手,较前一周增加了24%。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这相当于期金市场当周买入了119吨黄金。该行表示,在美国疫情再次升温的情况下,黄金的避险功能又凸显了。在这种情况下,黄金的上行突破将只是时间问题。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表示,此前期金市场的多头持仓有过近50%的降幅,而近期的增持是黄金市场准备好突破的信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