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又一危险警告!顶级医学专家称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恐达10万 银价重大破位逼近……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1日)全球市场似乎以乐观上涨来迎接新的一个交易月,亚股日内多数上涨,虽然新增病例数继续激增,但美国经济正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在这种复苏交易势头强劲的背景下,现货白银涨势喜人,银价昨日大涨近2%,一举攻克关键的18美元关口,周三亚市盘中,白银价格再度攀升,目前交投在18.30美元附近。

(现货白银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疫情方面,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7月1日07:3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43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0,434,835例,累计死亡超50.9万例,为509,779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263万例,达到2,629,372人,死亡人数超12万例,达到127,322人。

在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刺激举措以及限制措施放松的推动下,二季度美股收获巨大涨幅,道指上涨了17.8%,为1987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标普500指数上涨约20%,为1998年互联网热潮高峰期以来最大季度涨幅;纳指上涨30.6%,为2001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

尽管如此,有分析指出,新增病例数激增有可能推迟经济重启,破坏处于萌芽状态的经济复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重申,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

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呈现反弹,但现在最大的挑战是防范疫情扩散,因为疫情扩散将影响经济复苏进度。

同日,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周二警告表示,如果目前美国新冠病例数激增的情况失控,每日新增病例数可能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0万例。

福奇说:“目前,我们看到的单日新增病例数为4万多例。如果情况不好转,我不会对单日新增病例数增至10万感到意外。”身为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成员的福奇医生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我很担忧,因为疫情可能会变得非常糟。”

他在参议院听证会上作证时直指美国抗疫行动走错方向,“我非常担心,我对目前的情况不满意,因为我们走错了方向。”

福奇指出,南部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新病例数令人震惊,推高了全国日增超过4万起病例。他表示,必须迅速遏制这一危险情况,以免波及其他地区。

福奇表示,没有办法保证很快就会有防止感染的疫苗,但早期数据让科学家对于2021年会有疫苗感到“审慎乐观”。“希望明年初就会有疫苗可用,”他表示。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仍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整体小幅承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略下方,指示美元反弹动能仍存但较弱,预计接下来将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似乎形成上移的低点,关注高点97.80能否被突破。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美元短线下行动能加强,或进一步走低。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终于打破前几日的震荡盘整格局,目前再度重返18美元上方。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接近消失,KDJ随机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指示白银空头动能持续弱化,但警惕回调可能。

4小时图上看,银价似乎形成不断上移的高点和低点,关注能否突破6月高点18.38美元,MACD红色动能柱急剧扩张,KDJ随机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指示白银看涨动能增强,但警惕短线回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7月1日07:3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43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0,434,835例,累计死亡超50.9万例,为509,779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62万例,达到2,629,372人,死亡人数超12万例,达到127,322人。

2、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二将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利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

3、据法新社报道,在香港国安法通过之后,包括法英德在内的27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称港区国安法威胁到香港的自由,呼吁北京“三思”重新考虑港区国安法。

4、当地时间29日,美国商务部官网发布声明称,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财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愿意为美国经济采取更多行动,以缓解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

2、6月30日公布的全美房屋价格指数报告表明,2020年4月,美国二手房价格同比增长4.7%,而3月份的涨幅为4.6%。自2019年秋天以来,美国的二手房价格一直在加速上涨。

3、6月30日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幅超出预期,因为随着企业重新开业,消费者乐观情绪增强。但该指数依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4、美国房产经纪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飙升44.3%至99.6,为2001年该数据开始编制以来的最大增幅,暗示楼市在受疫情和其他经济因素的冲击后开始好转。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