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都等着多头大爆发?投行警告:黄金正在“走钢丝” 短期内恐难冲破1800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1日)亚市午后,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785美元附近,试图站上这一水平。

黄金价格继续守在逾八年高位附近,但据一位市场分析师称,近期黄金正在“走钢丝”,价格继续测试每盎司1,800美元左右的关键阻力位。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大宗商品研究主管Lachlan Shaw表示,能否持续突破1800美元将取决于冠状病毒如何继续影响全球经济。

他补充说,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继续以有增无减的速度增长,那么它将给经济增长带来压力,迫使政府和央行继续向金融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然而,如果大流行开始放缓,经济活动回升,那么刺激措施可能会减少。

尽管黄金的短期表现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Shaw表示,黄金的长期趋势仍然稳固。

他说:“一旦我们度过未来6到12个月,我确实认为金价将突破1800美元。我不知道短期内是否会出现。事实上,我认为12至18个月来看,金价可能会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

Shaw表示,长期来看,投资者不能忽视当前所有刺激措施对通胀的影响。

他指出:“我们的政府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大幅上升。而要扭转这些局面的现实是非常非常棘手的。”

尽管Shaw长期看涨黄金,但他表示看涨所有大宗商品,事实上黄金可能在市场中表现较弱。

在大宗商品领域,Shaw表示,如果必须对潜在表现进行排名,工业金属看起来是最好的,其次是原油,然后是黄金,位居第三。

“我们对12至18个月的期铜前景相当看好,原因是经济持续复苏和成长的前景,以及对全球经济的大规模刺激措施,”他说。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