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迎来“完美风暴” 破位只是时间问题?市场正在期待这些“重磅”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三(7月1日)欧洲时段,黄金价格上涨,最高触及1789美元/盎司,离关键的1800美元大关更进一步。分析认为,黄金多头之所以动力十足,是因为多方面的利多因素正在集结,为黄金的涨势提供了一轮“完美风暴”,更有不同的机构预测,在这场风暴的助力下,金价终将冲破历史高位。

利多因素云集 黄金迎来完美风暴

黄金价格上行正受到一系列因素的推动,这包括:

疫情进展不容乐观:周二美国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新增病例数量再度刷新历史最高,当日确诊44,358例,累计超过260万例,死亡病例占世界总量的1/4,累计达到127,410例。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050万例,过去一天新增约1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510,632例。目前全球有12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俄罗斯、印度、英国、西班牙、秘鲁、智利、意大利、伊朗、墨西哥和巴基斯坦。

美国的COVID跟踪项目报告称,美国过去7天的平均新增病例自6月13日以来翻倍,住院人数达到4月21日以来最高。纽约时报报道称,这是美国一周以来第四次报告突破历史最高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过去两周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上升了80%。

疫情引发的担忧令市场中避险情绪弥漫。欧洲股市开盘后普跌,以黄金为首的避险资产则受益。

债券收益率下降:据统计,全世界出现负收益率的政府债券上周共计13万亿美元,重回3月份的高峰。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2年5月份以来最低。通常情况下,由于黄金无固定收益,所以价格会与债券收益率反向而行。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美国收益率持续走低,其结果是实际利率创下新低,”这提振了贵金属。

经济增长预期下降:此前市场预期全球经济将随着各国逐渐解除封锁而迅速反弹,但目前来看,正如各大权威机构所强调的那样,反弹的速度和程度仍具极大的不确定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日下调了其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认为2020年全球经济将收缩4.9%,4月份的预期为收缩3%。

周三(7月1日)据CNBC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表示,预计今年亚洲经济将萎缩1.6%,较4月份预测的零增长进一步下调。IMF并预计亚洲经济今年将出现“人们记忆中第一次”的萎缩,同时警告称,该地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复苏。

此前股票等风险资产大涨主要是因为对于全球经济反弹的预期,但如今这一前景成疑,自然也就打击了市场中的风险情绪,而黄金的避险属性则得以凸显。

刺激性货币及财政政策:而对经济预期的阴霾也必然加深已经大额投入的货币及财政刺激政策。目前美联储平衡表已经达到7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33%。本月初,美国财政部的公共债务飙升至26万亿美元以上,达到美国GDP的120%。

这显然不具持久性,美元会因极度放宽的货币政策保持弱势,提振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同时危机后这些政策可能引发的通货膨胀也利多被视为对冲通胀工具的黄金。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黄金市场看涨的基本面依然存在,其中包括仍在推动避险需求的新冠肺炎,以及创纪录的央行刺激措施”,其可能在未来引发通胀。

风险事件:本周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再度攀升。周二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将该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随后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发布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在香港特区刊宪公布,即日晚11时生效。对此,美国方面回应称,新的香港国安法违反了国际承诺,并誓言将继续“对那些压制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人”采取强硬行动。

日内最新据法新社报道,在香港国安法通过之后,包括法英德在内的27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称港区国安法威胁到香港的自由,呼吁北京“三思”重新考虑港区国安法。27国中,其中大部份是欧盟成员国,包括法国、德国,另外还有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西兰、瑞士等。

此外,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二将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利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

贵金属交易商MKS SA高级副总裁Afshin Nabavi称,美国冠状病毒病例的增加和正在进行的中美冲突“都指向黄金避险买盘”。

今年截至目前,黄金仍是表现最好的主要资产,涨幅超过标普500指数、美元、新兴市场、美国国债以及高收益率企业债。实际上,有统计指出,这是黄金以美元计价表现最好的一年。

一些分析师预期黄金会在未来12个月内升至历史高位。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银行都保持他们金价会在2021年中期达到2000美元/盎司的预期。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在当前的环境中,黄金突破重大阻力位只是时间问题。有很多迹象表明,本周黄金将继续其上升趋势。风险厌恶情绪又回来了。

日内重磅:美联储纪要+“小非农”

北京时间周三20:15,美国6月ADP就业数据将出炉,目前市场预期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85万。

此前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76万人,远好于预期的减少900万人。

该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被认为是隔日公布的非农报告的预期指标,因此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假如ADP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可能会令市场人士憧憬非农就业报告也将表现出色。

有分析师指出,强劲的就业数据或令投资者认为经济将呈V型复苏,这将导致美元走软。

由于周五(7月3日)为美国独立日前一日,美市提前迎来休市,由此6月非农报告将提前一日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出炉。

市场当前预计6月非农将在5月新增250万的基础上,再增300万,预计失业率小幅回落至12.5%,平均时薪环比下滑0.5%。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评论,如果6月非农新增确实更猛,则将暗示劳动力市场改善加快,这也将是继5月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乐观表现之后的又一大证明。

另外,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会议纪要。投资者可以关注纪要中关于点阵图显示美联储或维持当前利率接近零至少至2022年年末的更多细节。

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承诺将把资产购买速度至少维持在当前水平,并预计基准利率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2年底。

在美联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决承诺”使用其所有工具,并“尽我们所能”来限制疫情对经济的持久损害。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说道:“会议纪要可能会证实美联储的宽松政策。”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