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特朗普态度急转!赞称对鲍威尔“越来越满意” 银价再战18关口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2日)亚市盘中,市场情绪较为乐观,昨日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且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令市场暂时摆脱了对出现新一轮企业停摆的担忧。

在冒险人气占上风之际,现货白银维持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18美元关口下方,昨日银价跌超1%失守关键的18美元水平。

(现货白银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疫情方面,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7月2日08:4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66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0,664,433例,累计死亡超51万例,为515,542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68万例,达到2,683,894人,死亡人数超12万例,达到128,044人。

自疫情以来,全球央行采取大规模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也促使全球股市在二季度出现历史性涨幅。

美联储周三(7月1日)公布了6月9日至10日的会议纪要。该纪要显示,在会议期间,美联储官员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仍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该维持利率不变,并预计宽松政策将持续到经济恢复正常。

在竭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态度急转。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7月1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越来越满意了。

自美联储2018年加息以来,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和货币政策的抨击长达逾一年之久。随着美联储在抗疫期间降息至近零水平,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态度出现转变。

特朗普说,“在过去六个月中,鲍威尔采取行动积极抗疫。”

“我得说,一开始我对他并不满意。我对他越来越满意了。我认为他已经开始行动了。他做得很好。”特朗普说,但他不愿回答鲍威尔是否应该连任的问题。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连续三日下跌后继续承压,目前交投在97.15附近。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下方,指示美元反弹动能不足,预计接下来将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跌破此前低点97.11水平,警惕新一轮下跌趋势的形成。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指示美元短线下行动能增强,可能会有所企稳。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整体仍处于震荡盘整的格局中,目前交投在18美元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接近消失,KDJ随机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下方,指示白银看空动能减弱,或继续盘整。

4小时图上看,银价在触及高位后急剧回落,目前逼近系列均线支撑,MACD绿色动能柱加速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白银短线空头动能强化,短线或进一步走低。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7月2日08:4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66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0,664,433例,累计死亡超51万例,为515,542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68万例,达到2,683,894人,死亡人数超12万例,达到128,044人。

2、中美关系进一步升级,中国“对等反制”美国,要求美国联合通讯社(AP)、美国国际合众社(UPI)、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自即日起7日内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3、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二将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利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

4、据法新社报道,在香港国安法通过之后,包括法英德在内的27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称港区国安法威胁到香港的自由,呼吁北京“三思”重新考虑港区国安法。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6月ADP就业人口增加236.9万,低于预期,不过5月的就业人口由减少276万修正为增加306.5万。

2、辉瑞公司表示,与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显示出成功的希望,且早期临床试验发现人体对该疫苗耐受性良好。

3、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6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从5月的43.1跳升至52.6,此前连续三个月处于读数低于50的萎缩区间。

4、美国财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愿意为美国经济采取更多行动,以缓解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

非农袭来,北京时间周四10:00至11:30,15:30-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http://edu.fx168.com/live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