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6月非农恐对市场造成巨大冲击!技术面暗示:黄金面临关键的选择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回到1770附近,因美元遭遇全面抛售。昨天,金价冲高之后暴跌,一度下挫30美元,最低更是触及1759美元/盎司,因了结获利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等因素。今天,市场聚焦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

消息面来看,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36.9万人,尽管大幅低于预期的300万人,但仍创下历史最大增幅。同时,前值由-276.0万惊人地上修至306万。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新订单指数创纪录的上升,加上库存水平较低,预示着美国7月生产势头将进一步改善。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2.6,为2019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大幅高于前值的43.1,重新企上50荣枯线。

昨天三项数据显著地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也令外界对即将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有更为积极的预期。

北京时间周四7月2日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将发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05.8万人,失业率将从5月份的13.3%降至12.5%。最大的不确定性在5月非农数据是否会被大幅修正。

上月初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报告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0.9万人,大幅好于预期的减少800万人,失业率从4月的14.7%下降到13.3%。然而,美国劳工统计局随后承认5月非农数据存在误差,因统计数据存在“错误分类误差”。

也就是说,无法排除5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下修及5月失业率大幅上修正的可能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则市场会怀疑美国经济复苏的稳健度,从而刺激金价飙升。

不过,若5月数据未出现大幅度的修正,而6月数据与预期出入不大的话,则市场可能会认为美国的劳工市场的改善加快,从而进一步削弱黄金的避险需求并令金价受挫。

技术面来看,黄金的四小时图显示,金价于6月5日下探1670水平后持续上扬,但在KDJ指标超买区顶背离及MACD顶背离的双重修正压力下,价格一度下挫。不过,1670以来的上行通道仍保持完好,未能明显地破坏多头节奏。

日内重要支撑在上述通道下轨(目前切入位在1762附近),该下轨将决定价格的短期走向:如无法有效跌穿,则仍继续看好,不排除再次测试1789甚至1800关口;跌破则金价进一步跌至重要支撑平台1745。

非农袭来,北京时间周四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