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超级大多头来了:黄金有望突破7000美元?!专家为何作出如何大胆预测……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黄金涨势频频刷新多年高位,目前价格愈发逼近1800关口,那么当前的价格是便宜还是昂贵?

对此,投资集团景顺(Invesco)资产配置全球主管Paul Jackson撰文进行分析,他认为,历史会证明价格较为昂贵,但回归某种形式的金本位可能意味着金价将突破7,000美元。

以下是Paul Jackson的文章内容:

我们自己的黄金模型显示,当前的公允价值为1640美元,尽管鉴于当前的不确定性,溢价似乎是合理的。

以传统方式看黄金价格就会发现,金价一直在走高,2011年9月达到了1898美元的峰值,而目前的价格是1770美元。

然而,如果以美国实际CPI计算,金价只有两个时期高于当前水平。1979年和1980年,这一水平分别为1,856美元和1,831美元,2011年和2012年为1791美元和1,853美元。

自1833年以来的黄金年度均价为605美元(包括2020年),但这可能过于苛刻,因为直到1971年,黄金价格一直处于有效控制之下,从那时起,平均价格一直为939美元。

当然,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同寻常的时代,政府赤字再次激增。债务上升是人们担心金融体系稳定的一个原因,因为政府的行动可能最终导致本国货币贬值。

如果我们考虑到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和日本央行的总资产负债表在截至2021年底的15年里可能已经增长了7倍,情况就更糟了。

如果这些都是促使投资者购买黄金的原因,那么在灾难性的情况下,黄金还能涨到多高?

考虑这个问题的一种方式是,想象一个非常糟糕的结果,以至于政策制定者选择回归某种形式的金本位。这意味着什么?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到2020年4月30日,美国政府持有2.615亿盎司黄金。按照每盎司1732美元的价格计算,其市场价值为4530亿美元。

如果这些黄金储备必须支撑美元会怎样?如果用它来取代货币基础(2020年4月为4.85万亿美元),那将意味着金价约为1.85万美元。

这一数字相当惊人,但或许有些夸张,因为货币基础的很大一部分是银行在美联储(Fed)持有的储备(自量化宽松启动以来,这一储备迅速增加)。

如果黄金只被要求用于支持流通中的纸币和硬币(2020年4月为1.8万亿美元),那么黄金的隐含价格就会变成大约7225美元。

从更全球的角度来看,世界黄金协会(WGC)估计,截至2019年底,官方实体持有33,919吨黄金,目前的市场价值为1.9万亿美元。

如果这些官方持有的黄金用于支持流通中的纸币和硬币(约8万亿美元),那么每盎司黄金的价值约为7336美元。

在过于兴奋之前,请记住,官方持有的黄金只占“地上”黄金持有总量的17%(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

2016年我们推出了自己的黄金模型。这是一个简单的回归模型,通过三个变量的变化来解释黄金走势: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美国10年通胀盈亏平衡;以及贸易加权美元指数。

我们注意到,在2007年前后的行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此之前,金价随着通胀预期的上升而上涨,而在此之后,金价则下跌。对此我们的解释是,2007年之后,黄金买家更担心的是通缩,而不是通胀。

然而,该模式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前后遇到了问题。自2016年11月以来,黄金的实际价格一直远高于该模型的预测值。我们改变了模型的变量以获得更好的统计拟合。

重要的是,当实际收益率、通胀预期或美元下跌时,金价仍会上涨。但黄金买家似乎更担心通缩,而不是通胀。

目前黄金价格高于模型目前预测的1640美元。因此,基于这个模型,黄金看起来会有点贵,但考虑到存在的不确定性,并不是特别昂贵。

对黄金的威胁将来自实际收益率上升、通胀预期和美元,或许还有11月美国总统。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