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不惧爆表非农、金价正坚挺迈向1780大关!投行竟上调黄金预期1000美元……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780美元关口下方。

昨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向好,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480万个,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增幅,尽管如此,金价保持坚挺,因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出现明显好转。

近期,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表示,金价可能会在2020年下半年触及新高。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近日表示,央行和政府将资产负债表和财政赤字翻倍,这些资金将有很大机会投向黄金,进一步推涨金价,将未来18个月黄金目标价从2000美元上调至3000美元。

此外,该行首席全球FICC技术策略师Paul Ciana称,在全球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黄金可能会突破一些重要的阻力位。金价可能触及2012年的高点。未来几周,金价可能会突破1,790-1,805美元。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已经上涨了近17.4%。SPDR黄金 MiniShares ETF上涨15.4%。不过,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3%。

该行预计,如果金价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的阻力位,可能会触及每盎司1920美元。

Ciana表示,“突破区间则目标看向1900美元,而此前4月确认的头肩形态延续看向目标位1947美元。这些形态表明,随着第三季度的到来,金价将在2020年下半年创下历史新高。”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国际贸易紧张加剧给全球经济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各国对去全球化表现出了更多的兴趣。近期,美国贸易代表宣布将考虑对欧洲主要国家的出口产品征收新的关税。这些国家包括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法国。

此外,11月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给全球市场增添了更多的动力。

Ciana表示,“对黄金而言,人气下滑仍是一个风险,但美国利率被零水平附近,疫情二次爆发风险,贸易言论卷土重来,美国大选在即,我们希望在风险消散后,市场人气更加看涨,考虑做反向投资者。”

过去,在经济动荡时期,黄金总是证明了它的重要性。

在动荡时期,黄金仍然是一种很好的分散投资的资产类别,并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回报。在目前的情况下,贵金属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除了美银,华尔街多家主流投行均预测金价将创下历史新高。花旗预计2021年初金价将突破2000美元关口。高盛此前将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金价预期,分别上调至1800美元、1900美元和2000美元。

校对:Sarah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