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很快要涨向1900?专家:金价新趋势才刚刚开始 盯紧这一重大刺激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3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775美元附近,等待进一步突破。

本周早些时候,黄金期货价格触及近九年高点,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黄金价格上涨了13%。它还成功地与股市一同上涨。通常避险资产与高风险股票之间的走势分化。

MKM Partners的首席市场技术人员JC O 'Hara周三在CNBC的节目中表示:“黄金和股票不再从对方那里获取线索。”

相反,金价一直在从市场的另一个角落——实际收益率(债券收益率减去通胀)——获得指引。

O’Hara称:“随着实际收益率继续走低,黄金更具吸引力。我们将黄金与实际收益率绘制在一起。在20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实际收益率一直是负的,而且还在下降,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认为这种趋势不会结束。”

O’Hara说,这一利好可能将金价推高至1,900美元的高点,这意味着金价将上涨近7%。低收益率和高债券价格使得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更具吸引力。

Chantico Global首席执行长Gina Sanchez也认为,黄金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在同一个节目中,Sanchez说:“我认为,当我们回顾这个高点(1800美元)时,会把它视为黄金新趋势的开始。推动黄金的最大因素之一是收益率的方向。我们已经投下了资金炸弹,还有印钞努力,不仅是美国政府,还有世界各地的政府。这将带来持续的刺激效应,并将在未来数年对黄金产生影响。”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初期,美联储(Fed)向货币市场注入了更多刺激措施,以抵消经济疲弱的影响。Sanchez还说,围绕病毒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增加对黄金的需求。

Sanchez说:“在我们看到有效的疫苗问世之前,波动对黄金有利。”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