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暴动:本周黄金现重大破位 投行看涨声不绝于耳、金价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黄金价格出现重大突破,现货金一度触及1789美元,期货金一度涨超1800关口。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表示,有几个理由相信黄金将在2020年下半年继续走高,并预计未来几年金价将创下新的纪录高点。

黄金期货周三曾短暂触及1,807美元,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盘中最高水平,当时金价曾触及每盎司1,819美元。

在Covid-19疫苗试验取得令人鼓舞的结果之后,人们对经济复苏快于预期的希望增强。

盛宝银行的Ole Hansen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金价最近已稳定在1,700美元左右的区间。今年4月,全球冠状病毒封锁措施达到顶峰,金价出现了“过山车式的波动”。

不过,他强调,黄金仍是2020年迄今唯一呈现正回报的“关键”大宗商品。

Hansen在盛宝银行的第三季展望报告中称,“黄金可能会让人失望,但最终将带来回报,耐心的投资者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充分看到这一点。”

他补充称,有许多理由相信,金价今年将再次至少触及每盎司1800美元,未来几年还将创下新高。盛宝银行没有对这一预期的创纪录高点提供具体的预测。

盛宝银行称,支撑金价在下半年上涨的原因包括通胀上升(以支撑债务水平的“政治需要”)、全球储蓄过剩上升以及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

Hansen称,基本面或技术前景的正面改变可能“迫使交易商重返市场,” 但他补充称,在此之前,这种情况可能推高金价。

在这一乐观预测发布前不久,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表示,他们也预计黄金价格将在2020年进一步上涨,理由是货币贬值的担忧和美元的疲软。

这家美国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在6月1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将其对黄金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预估分别上调至每盎司1,800美元、1900美元和2000美元。

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对未来几个月金价持续上涨的前景明显更为谨慎。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在6月25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在我们看来,目前金价在1,600美元和1,700美元的持续走高,与创下连续历史新高的可能性一样大。”

“总体而言,很明显,黄金市场的价格风险已经明显上升。但在我们看来,仍有一点没有改变,那就是复苏的形态是影响我们的黄金情景之间的摇摆因素,”他们继续说道。

该行称:“因此,最近新冠病毒病例的增加以及由此导致的经济不确定性的上升,至少已经平衡了我们预测的两种情况的可能性。”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