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地缘与经济逆风仍发酵 黄金连续5日收涨这一水平、正鼓动多头上攻1800 这一幕出现看涨信心将大损!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五(0703),受美市独立日假期前一日休市影响,黄金日内窄幅盘整,波幅5美元。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本文策略师指出,虽然金价日内处于横盘的模式,但多空仍无法掉以轻心,当前地缘、经济和央行政策仍是触发市场敏感神经的驱动。

值得提醒的是,周四时段,美国国会75名议员去信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政府就中国新疆人权问题向北京施压更多压力。

报道指出,以共和党参议员Marco Rubio为首的两院议员周四致函美国政府,要求制裁不当对待新疆维吾尔穆斯林人士的中共官员。

75名议员还要求政府与盟友合作,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委任特别专员以调查新疆情况。

除了该事件之外,近日中美、中英和其他英联邦国家、中印冲突在国际市场的持续发酵,美国主要大州的疫情反弹连续数日创下新高,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三周降幅不及预期,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究竟如何鲍威尔都用了“高度不确定性”的词汇。

市场处在等待疫苗和经济刺激、担忧经济逆风和地缘紧张升级的矛盾环境中。

黄金日内维持在1770上方盘整,周四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报告和上周初请虽然短线打击了多头,但价格很快自1756.85水平向上反攻,并迅速上破回到1770上方,最高攻至1779.50一线,彰显多头实力,也证明了1780目标位随时能被攻破的脆弱性。

由此在经历一个周末之后,黄金下周开盘的表现仍令多头期待。

中国银行国际分析师Xiao Fu表示,央行的宽松政策和围绕第二波疫情的不确定性仍维持黄金多头。虽然周四的非农新增乐观,但由于调研数据可能失真,市场仍需更多的数据出炉来证明经济复苏处在有力位置。

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也指出,地缘政治的因素也是一道考量,随着美国日内迎来假期,本周交易日临近尾声,部分避险资金引导的黄金走势将很明显。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Christopher Lewis指出,黄金周四自1756水平的大幅反弹,且最终收出一根略似锤线的阳烛,释放十分看涨的信号,预计黄金在更长的时期内将更为走高。

后市预测中,认为市场还将迎来更多波动,任何回落的表现都将被视为较好的逢低买入点,最终金价将能收集到足够的上行动能,突破1800大关,一旦应验,认为更长线的交易目标将上移至2000大关。

下行方面,预测1750一线仍是稳固的支撑位。

经纪商Hantec Markets的分析师Richard Perry解析道,当前黄金多头仍在控场。

日线图显示,价格连续5个交易日收涨于1764上方,虽然为期4周的上行趋势线一度被下测,但该趋势线支撑迄今仍无损。

动能指标延续积极的势头,尽管较前几个交易日的乐观表现略有削减,但日线RSI仍高于60

预计日内美市的清淡将令黄金企稳于1764上方,市场将继续展望价格进一步上行上探1795的前景。

需要提醒的是,价格上破1764是上移目标位至1820的前提条件,如果黄金之后失守1744水平,则这一信心力度将受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