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特朗普10天内料将签署“香港自治法” 新一轮对抗下黄金料将获得更多买盘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7月3日)高位受阻,盘中最高触及1777.60美元/盎司,日内美国迎来独立日假期,因此市场投资较为清淡,但投资者需要小心成交量低迷时期可能会引发意外波动。英国脱欧对话持续陷入僵局,中印和中美关系的紧张化,这些因素的存在依然令市场避险需求高涨,黄金料继续受到稳固支撑。

印度总理莫迪今日前往中印冲突地区视察军队。印度News18网站解析认为莫迪此行的目的是,在对华对峙的背景下,评估地面安全局势以及与中国军方谈判的进展。莫迪还会与军队互动,并在军队医院会见受伤的士兵,这将增强军队的士气。数周前中印两国军队在该地区有争议的边境线上爆发冲突,令两国紧张关系升温。

中美方面,美国众议院在7月1日通过《香港自治法》之后,参议院也在2日通过,法案已经送交白宫等待总统特朗普签字生效。如果这项法案生效,美国政府将获得授权制裁与推动国安法有关的中国官员有金融往来的银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参议院表决之前,在记者会上指出“中方对美国会执意推进审议有关涉港消极议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他敦促美方“认清形势,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停止审议推进、更不得签署实施有关涉港消极议案”,否则中方必将予以坚决有力反制,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特朗普有10天时间考虑签署法案或提出反对,如果什么都不做,法案即在10天后自动生效。由于这项法案是全票获得通过,这意味着特朗普对这个法案已经基本上失去了制衡能力与话事权。假如10天内不签字,这个法案将自动生效。假如特朗普否决法案,那也只会让这个法案重回国会,然后无需签字自动成为法律。因此未来中美紧张关系可能会出现更加严峻的形势,这令市场的避险需求料将获得稳固支撑。

另一方面,虽然昨日公布的非农数据强劲,但是有分析师怀疑非农数据的可靠性。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赞迪指出,美国6月就业数据的调查是在6月12日当周进行,并没有包含过去两周的情况,即没有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美国带来的重启暂停问题。

同时,昨日美国新冠病毒疫情再度恶化,日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表示:“欧盟国家在宣布封锁时有95%都是真正封锁,但在我们国家只有50%。所以当他们的曲线到达顶峰然后下降时,我们的曲线到达顶峰后却仍上下波动。而我们在没有真正封锁后却要重新开放,就会看到曲线重新上升。昨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如果我们不进攻这将是一个持久性的问题。”

对于虽然感染数上升、但死亡率下降的现象,福奇博士说,这是因为感染者中年轻人比例增多,但他警告说,不要认为感染后无症状或症状轻微就若无其事,因为你因此会感染更脆弱的人群,一样会让住院者和死亡者增多。

技术面看,FX Empire评论员Christopher Lewis指出,黄金周四自1756水平的大幅反弹,且最终收出一根略似锤线的阳烛,释放十分看涨的信号,预计黄金在更长的时期内将更为走高。当前的环境下,任何回落的表现都将被视为较好的逢低买入点,最终金价将能收集到足够的上行动能,突破1800大关,一旦应验,认为更长线的交易目标将上移至2000大关。下行方面,预测1750一线仍是稳固的支撑位。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也指出,地缘政治的因素也是一道考量,随着美国日内迎来假期,本周交易日临近尾声,部分避险资金引导的黄金走势将很明显。

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最新撰文称,自从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连续3天上升(周四为5.5万例)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下降,这破坏了经济重新开放的前景。这反过来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再次开始扩大其资产负债表。宽松立场的进一步扩大,可能会进一步提振黄金,因黄金存在对冲通胀风险的属性。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