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风险情绪大爆发!警惕:中美罕见同时同区域南海军演 银价震荡不安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6日)市场开局向好,亚股集体高涨,A股更是大爆发,沪深300指数跳涨超3%至五年高点。

在风险情绪持续爆发之际,现货白银走势明显低迷,目前徘徊在18美元关口附近,等待进一步的突破确认。

(现货白银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市场表现方面,亚股今日明显走高,恒指涨约2.5%,时隔约四个月重回26000点关口。A股更是大爆发,上证综指涨超3%,深证成指涨超2%。

野村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在全球股票投资组合的背景下,有理由在战术上提高对亚洲股市的配置。”

他们补充称:“我们发现短期内除日本外亚洲股市表现胜过美国股市的催化因素有很多。主导除日本外亚洲股指的经济体/市场疫情形势和移动数据更好,意味着会比美国更快实现经济复苏。”

大部分市场上周走高,因为6月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但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令前景蒙阴。

疫情方面,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7月6日08:4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140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1,408,981例,累计死亡超53万例,为533,672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87万例,达到2,879,830人,死亡人数接近13万例,达到129,904人。

西太平洋银行金融市场策略部负责人Robert Rennie称:“显然美国从未像其他国家一样控制住新冠疫情。过早重启经济导致新增病例出现骇人的增长。”

Rennie警告称:“因此市场将不得不在7月攀越忧虑之墙,因为经济活动可能从过去几个月的V型复苏中走软。我们还必须记住,中美的关系明显恶化。”

特朗普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相关的防疫政策应对受到大众批评,上周六在白宫的独立日演说中,特朗普则再次强调,“中国必须对未能遏止疫情负责”,因为中国的隐瞒、欺骗和掩盖,导致疫情在全球189个国家蔓延。

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海军7月4日派出“尼米兹”号和“里根”号两艘航母和多艘随行战舰,前往南海进行军事演习。与此同时,中国也在进行军事演练。

据报道,此次美军演习属于近年来规模较大的演习。报道援引美军方官员的话称,演习目的是向美国的盟友展示美方“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中国方面,6月27日,海南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宣布7月1日至5日西沙群岛海域内将进行军事训练。

有分析指出,这意味着美国和中国将同时在同一地区进行演习,“情况实属罕见。”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仍处于震荡走低的格局中,目前交投在97关口附近。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指示美元反弹动能逐步减弱,预计接下来将震荡下行。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形成不断下移的低点,警惕下跌趋势的形成。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急剧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美元短线看空动能加强,或进一步走低。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仍维持前几日的窄幅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18关口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略上方,指示白银多空对峙,整体或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银价在触及低点17.74美元后试图企稳,目前仍维持震荡格局。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减弱,KDJ随机指标交投在50上方,指示白银动能不足,短线方向不明。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7月6日08:4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140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1,408,981例,累计死亡超53万例,为533,672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87万例,达到2,879,830人,死亡人数接近13万例,达到129,904人。

2、据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周六(7月4日)报道称,耶鲁大学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了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目前美国因新冠病毒引发的死亡病例似乎被“严重低估了”。

3、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组织所有成员国4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1万例,创下新高。

4、美国参议院周四一致通过一项法案,试图严厉惩罚中国破坏香港自治和自由的行为。该法案周三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将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国会决定,将针对小企业的纾困法案再延长5周,以帮助其顺利度过新冠病毒大流行这一难关。特朗普总统周六(7月4日)已批准这项法案,并签署生效。

2、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猛增480万人,失业率降至11.1%。6月数据无疑创下美国历史上最大单月涨幅。

3、美国6月ADP就业人口增加236.9万,低于预期,不过5月的就业人口由减少276万修正为增加306.5万。

4、辉瑞公司表示,与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显示出成功的希望,且早期临床试验发现人体对该疫苗耐受性良好。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