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特朗普发推又指中国!三大原因黄金拉升10美元、上破1780!长线中实际利率转负成也是推手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一(0706),欧市盘中,黄金多头试图向上破位,至发稿前,价格短线持续拉升,增幅扩至10美元,清晰上破1780触及1784.60一线。

(黄金2分钟图,来源:FX168)

本文策略师解读,欧市价格短线上破1780的表现,缘于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叠加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刚刚表示,特朗普正在计划让制造业回流方面的命令,令投资者担忧全球贸易摩擦更甚,刺激多头向上破位。

据美媒最新消息,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特朗普正在计划让制造业回流方面的命令,同时可能签署有关药价的命令。总统还将签署关于移民的命令。梅多斯指出,国会应该在引导制造业回流方面提供帮助。

此外,黄金日内也受到关于疫情反弹和地缘方面的避险支撑。

据英国独立报实时消息显示,仅7月初的首个4日内,美国15个大州均报续刷单日新增病例纪录,令部分大州暂停解封措施。

在这些收紧解封政策的大州中,数位州长已经警告,表示疫情处于失控的风险中。其中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的州长Sylvester Turner表示,如果我们无法迅速控制住疫情,我们的医院可能遭遇严重的麻烦。

与此同时特朗普也刚再次更新推文,指责中国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造成的危害。

(特朗普推特,来源:Twitter)

其他地区中,包括印度、澳大利亚和墨西哥在内的国家也屡见新增病例。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本文策略师表示,继上周五美国迎来独立日前一日假期后,本周一黄金投资者正在股市偏好与疫情反弹的综合消息中理顺情绪,市场波动性逐步恢复,但在地缘风险与经济逆风信号更明确前,多头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尽管黄金整体趋势维持看涨。

印度孟买地区经纪商Anand Rathi Shares的贵金属分析师Jigar Trivedi补充解释,一些风险资产走势正表明市场中存在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信心,同时中美关系与经济反弹的形式和避险需求,却在利好黄金。

Jigar增述道,大部分看涨黄金的因素已经被打折扣,但中美贸易恶化的消息可能提供部分新的买盘动能。

德国世界报经济版块资深编辑Holger Zschapitz认为,当前美国实际的债券收益率处于负值区域,很可能助燃了黄金的青睐度。

Holger指出,过去3个月中,美国10年期实际利率自0.60%跌至-0.73%,金价从1450跃升至1789,在对冲通胀的问题上,黄金素来被视为防御型资产。

由于美联储不太可能很快结束购债,表明实际利率可能进一步下滑,金价预期会获得更多资金流入,高盛已经预测未来12个月中黄金可能上探2000大关。

技术面论,经纪商IG日内撰文,指出金价日内仍向上走高,尽管升势谨慎。唯有下破1750才可能释放短线部分疲弱的信号,但眼下大部分的情形见于金价进一步的攀升。

财经网站FX Empire分析师Dmitriy Gurkovskiy点评,黄金当前成功上破了1778一线阻力位,可能之后展开对1800的攻势,在那之后市场可能重新展开修正,回落下测1778,之后形成新的上升结构,并瞄准1818.20一线阻力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