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蓬佩奥:美国考虑禁止TikTok!美国住院数持续攀升 美元强拉上破97、黄金急跌下测楔形下沿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二(0707)欧市,因德国5月工业生产环比不及预期,法国5月贸易赤字扩大,逊于预期,触发欧元/美元猛烈跌势,多头失守1.13大关,当前挫至1.1262水平;

受欧元脆弱影响,美元展现强劲攻势,叠加美国疫情反弹令避险需求回流美元,美元这一时刻短线急升上破97大关,触及97.14水平;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

现货黄金下破横盘区间,失守1780一线,当前跌至1773.37水平。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日内投资者将继续关注美国疫情和中美局势的动向,同时留意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晚间的讲话。

日内聚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正寻求禁止TikTok

继中印冲突引发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禁止包括TikTok在内的59款中国APP应用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时段向Fox NewsLaura Ingram透露,他和总统特朗普正考虑对中国应用软件TikTok给出禁令。

蓬佩奥表示,此举缘于美方担忧该社交媒体平台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其与特朗普声称该软件收集着用户的电话数据,之后再将这些数据直接分享于北京方面。

据悉,蓬佩奥是在回答是否美国应当考虑对中国社交应用,尤其是TikTok发起禁令时做出此回复的。

蓬佩奥称,关于人们手机上的中国应用,我能向你们确定美国会把这件事办好,我不想在特朗普面前收回这句话,但这确实是我们正在调查的。

他同时指出,美国人唯一下载这款APP的条件,即你确实想要从中国共产党手中获得私密信息。

英媒Dailymail评论,蓬佩奥的评述恰恰是在中美紧张交锋从贸易关系扩散至疫情应对、香港问题、南海问题、新疆问题等之际。

TikTok作为北京地区ByteDance公司旗下的短视频应用软件,此前已经遭到了美国政客们数次的抨击,他们指出对中国法律可能要求中国企业支持和配合中国国情工作感到担忧。

而这款APP在中国地区无法下载,却试图远离中国本土吸引国际市场。

对此TikTok方面也早已回复,表示其运营是独立于ByteDance公司,并指出其数据中心完全建在海外,由此没有一项数据是受限于中国法律。

据悉,目前美国方面下载这款APP的次数超过1.75亿,其美国用户的数据存储在美国的服务器上,并备份在新加坡。

()美国疫情持续反弹、住院人数攀升

据英国时报日内报道,美国周一新增病例逾4.7万,随着检测为阳性的病患比例冲至2个月新高,美国医院的住院人数也在持续走高。

根据Covid追踪项目显示,已有近4万美国病患在美国的医院接受诊治,较2周前上涨了38%,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在佛罗里达州的任何疑似病例。

尽管全国范围内的病例新增数据低于近期的单日新增纪录,但部分大州的州长仍选择收紧封锁措施。

南佛罗里达州的当局已经下令要求迈阿密地区的餐馆和健身所关闭。

达拉斯郡首席长官Clay Jenkins周一表示,当地周一的住院病患数新增了1214例,刷疫情以来最大值,其强调了该州在公共医疗系统上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

休斯顿的主要医院上周也指出,该地区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人人数已经超过了常规能力1330例;目前德克萨斯州的住院数量几近8700例,高于美国任何一个大州。

单日新增中,佛罗里达州周一新增6336例,使得该州疫情确诊总数增至206447例,其中的15万例是6月开启后新增的。

加利福尼亚州周一新增11529例。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虽然金价日内跌去14美元,最低触及1773.37水平,但日线图显示,价格仍交投于近期高点下方,维持横盘格局。

同时,始于414日的上行趋势线阻力位与始于65日的下行趋势线支撑位正令价格构建上升三角形形态,多头当前限于这一形态内,日内下测的1773区域恰为该三角形形态下沿所在。

技术面论,如果价格向上突破,则将势必打开攻向1800的大门,当然下破这一形态也将倾向利好空头回测1756一线的可能。

 

(黄金日线,来源:FX16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