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特朗普又发推!美国确诊近300万、“我们将永不再关闭” 银价震荡上行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对新冠疫情再度恶化的担忧加剧,昨日美股全线下挫,周三(7月8日)亚市盘中,亚股交投谨慎。

现货白银目前继续徘徊在18美元关口上方,昨日也收高于这一水平,整体仍延续此前的高位盘整态势。

(现货白银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疫情方面,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09:57,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179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1,798,678例,累计死亡超54万例,为543,535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接近300万例,为2,993,75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3万,达到131,455例。

过去两周有约20多个州的感染病例急剧上升。本周以来,全美平均每天约报告5万个新增病例,是6月中旬的两倍。

周二美国新冠疫情进一步恶化,又有一些州公布新增病例数创纪录,美国人口第三大州——佛罗里达州的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床位将很快占满。

病例跳增促使许多美国人寻求进行病毒检测。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周二表示,将在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萨斯州增加临时检测点。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协调员伯克斯称,病毒在年轻人中的传播规模远超想象。

被广泛引用的华盛顿大学健康数据与评估研究所的模型周二预测,到11月1日美国的死亡病例将达到20.8万。

值此之际,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已经于6日通知联合国,将结束持续长达72年的WHO成员国身份。

联合国7月7日称,已经收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做出决定的通知,即美国将于2021年7月6日正式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

在疫情反弹的严峻态势之下,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不会关闭,我们将永远不会关闭”,因为他再次推动美国全面重新开放。

特朗普在一场围绕有关重新开放学校的活动中称,现在已有超过13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我认为我们本来可能会死250万或300万人。”他说,所以美国可能已经拯救了数十万人的生命。

他说,美国“确实做对了”,现在是保持开放的时候,并补充说,“我们将问题发生时解决问题,但我们必须开放学校。”

特朗普在活动早些时候表示,他将对州长施加压力,要求他们重新开放学校。

据最新消息,特朗普发推称,“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下降了10倍!”

(来源:推特截图)

不过,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再次驳斥了特朗普的观点,“对较低的死亡率感到宽慰是一种错误说法”。

除了美国之外,全球其他各地的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

巴西当前共有160万确诊病例,超过6.5万人死亡,是除美国外疫情最严峻的国家。此外,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博索纳罗表示,他目前感觉良好,因为服用了一种备受特朗普吹捧但效用从未得到证实的抗疟疾药物。博索纳罗对防疫措施一直持怀疑态度,他对疫情的处理方式已招致多方批评。

维多利亚州周二报告了破纪录的191起新病例,大多来自首府墨尔本。周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宣布,墨尔本将封城六周。当地官员表示,从周三深夜开始,居民只有在必要的工作、购物和锻炼时才能离开家。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昨日小幅上涨后进行盘整,目前徘徊在97关口附近。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美元上涨动能减弱,或进一步走低。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触及低点96.56附近后展开反弹,目前关注能否站稳97关口。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升破50水平,指示美元短线看涨动能增强,或进一步走高。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延续前几日的震荡攀升势头,目前交投在18关口上方。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KDJ随机指标正在逼近超买水平,指示白银或继续震荡走高,但涨幅可能有限。

4小时图上看,白银继续高位震荡,关注能否突破此前的高点。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KDJ随机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指示黄金白银短线或继续持稳。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09:57,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179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1,798,678例,累计死亡超54万例,为543,535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接近300万例,为2,993,75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3万,达到131,455例。

2、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正式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3、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随着冠状病毒病例继续上升,美国经济复苏将“更加坎坷”,或需采取更多的救助行动。

4、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为57.1。报告指出:“这一读数表明,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收缩之后,非制造业出现了增长,此前该行业曾连续122个月扩张。

2、美国国会决定,将针对小企业的纾困法案再延长5周,以帮助其顺利度过新冠病毒大流行这一难关。特朗普总统周六(7月4日)已批准这项法案,并签署生效。

3、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猛增480万人,失业率降至11.1%。6月数据无疑创下美国历史上最大单月涨幅。

4、美国6月ADP就业人口增加236.9万,低于预期,不过5月的就业人口由减少276万修正为增加306.5万。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