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小巫见大巫!黄金这轮牛市只是开了个头?中美关系或触发抛物线走势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7月8日)延续涨势,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817.80美元/盎司,金价在一举突破1800美元关口后进一步拿下了1810关口,主要是因为市场对于疫情的担忧以及由此引发对经济前景的忧虑,再加上黄金ETF的增持,都成为金价上攻的支撑因素。有专家已经开始预期2011年9月份1921.17美元的最高纪录将成为黄金的下一目标。

从历史数据看,和以往几波黄金牛市相比,黄金本轮牛市“仅”上涨69%,而大部分黄金牛市涨幅都在400%以上。尽管黄金价格的相对高位意味着历史可能不会重演,但是全球政府的各种刺激计划、负利率政策、通缩和滞涨的贸易以及ETF流入继续创出新高,都将在未来继续支撑金价走高,因此黄金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仍然严峻,这为金价提供了稳固的支撑,同时也引发了各大主要机构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7月7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95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万例,创单日新增最高纪录。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2020-2021年,全世界将因病毒损失12万亿美元。复苏将是不平衡的,预计在2021年出现部分复苏。IMF必须采取更多措施帮助低收入国家。基本面强劲的新兴市场国家在今年前6个月发行1240亿美元的债券,但其他国家却无法进入市场。”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欧盟已经进入近100年来最严峻的衰退。这场危机比10年前更影响深远广泛。可以在共同目标下进一步合并(欧洲)。”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最新表示:“不能排除美国部分州因病毒而关闭的经济影响,但到目前为止还未看到这种情况。看不到第二次衰退的迹象。可能看到经济影响的一些现象。”

除了严峻的疫情形势引发市场担忧之外,中美关系的最新消息也影响着市场的风险情绪。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山报、雅虎等媒体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二宣布了针对参与限制外国人进入西藏的中国官员的新签证禁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中方对美方有关举措表示坚决反对。针对美方的错误行径,中方决定,对在涉藏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借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免给中美关系和两国交流与合作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技术面看,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此次黄金反弹缓慢而稳定,且波动性自3月以来相对较低。预计黄金在某一时刻将出现抛物线走势或日涨幅在50美元左右,在此之前,金价还未接近顶部。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Button认为,在攀升至2011年的高点1921美元之前,金价的前景都将是晴空万里。而目前的主要风险是市场情绪的转变,若股市下跌,黄金买盘将面临挑战。

FXStreet称,有效站上1800关口可能被视为牛市交易者的一个新的触发器,并支持进一步上涨的前景。不过,小时图/日图的轻微超买状况,积极做多的交易员应保持一些谨慎。

后市展望:

BI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在目前这种全球各国央行都大幅宽松的情况下,黄金的表现超过其它资产是完全合理的,在这种情况下,黄金都是占有优势。此外,目前来看,全球经济的复苏将是非常缓慢的,这对黄金来说,显然也是好消息。

GoldMining公司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此前黄金回落允许了部分短线的多头获利平仓,令金价在较好的位置重新迎来买盘兴趣,一举上攻。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