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请指标已不再真实?美联储官员直抒经济顾虑 黄金多头不愿离场、年末锚定1900

文/十门2020-07-09 17:57:20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四(0709),国际金价日内维持强劲升势,价格自1805.79一线稳健攀升,至欧市发稿触及1815.70水平,涨幅近10美元。

上日黄金多头猛烈爆发,上攻26美元,最高冲至1817.80一线,打开更长线攻向1921一线的大门。

此前包括花旗与摩根大通等知名投行在内的机构都上调了未来2年的黄金点位预测,其中花旗认为未来3个月内黄金有望冲至1825一线,2021年有望升破2000大关,刷新历史纪录;这些强烈看涨的乐观预期都令多头眼下斗志昂扬

可以说,在全球进入后疫情阶段以来,美国疫情反弹与经济复苏之间的矛盾、中国在多起事件中与国际社会的角力、全球央行史无前例的宽松政策以及政府背负的极高负债,都在巩固市场看涨黄金的决心。

放眼日内,投资者今晚将再次迎来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考验美国就业市场的韧性;同时市场还关注到周四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对中美关系发表的最新讲话。

本交易日聚焦: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发表中美关系最新讲话

周四中国外交部官网刊登了外交部长王毅在中美智库媒体论坛上的致辞。

王毅表示,美方一些人,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正不遗余力地把中国渲染成对手甚至敌人,想方设法遏制中国的发展,不择手段阻碍中美之间的联系我想在此强调,中国从未想要替代美国,或与美国全面对抗,我们最关心的是如何改善我们国家的民生。

王毅称,中美之间的问题错综复杂,建议一起捋出三份清单。

第一份是合作清单,内容明确中美在双边领域及全球事务中需要而且能够合作的事项,建议越长越好,而且不应受到其他问题的干扰;

第二份是对话清单,列出双方尽管存在分歧但有望通过对话寻求解决的问题,尽快纳入现存的对话机制和平台;

第三份是管控清单,本着求同存异的精神搁置并管控好少数难以达成一致的难题,尽可能减少对两国关系的冲击和破坏。

王毅还指出,中国对美政策始终未变,我们仍愿意以善意和诚意发展中美关系。

针对上述内容,CNBC和南华早报等数家媒体也同时给出最新报道。

CNBC还报道,就在周三时段,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指出,中国仍对中美关系持乐观态度,且准备好与美国一道展开合作。

乐玉成也强调了美国需要尊重中国的决定。

CNBC表示,乐玉成的评论恰是在部分中国海外(包括从法国到斯里兰卡这些国家)外交部代表在推特和个人立场上采取明显更激进的态度转变后,做出的。

乐玉成指出,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不能按照自己的形象来塑造对方。中美之间的关系不应当受到意识形态的驱使。

值得提醒的是,周一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称中国以及向美国和全球带来了无比的损害。

目前中美关系对峙已经从特朗普刚上台迄今的贸易摩擦升级成多级对峙,包括新疆维吾尔穆斯林问题、香港问题、南海问题、中印站队、疫情源头、华为科技战、中概股上市、媒体机构以及留学生签证。

对于中国日内最新的立场,市场将紧盯美国方面的回应。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将公布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市场当前预计这一数据将递减至137.5万。

值得提醒的是,至627日当周的数据为142.7万,是连续第三周初请申请量递减规模不及市场预期的表现。

如果日内数据再次降幅不及预期,则将揭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疫情反弹之际压力加剧,中低收入群体迫切需要下一份经济刺激的出台,与此同时已经重返岗位的劳动力可能因部分大州再次收紧政策而重返申请。

建议投资者同时关注续请失业金的表现。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认为,建议市场关注政府给出了多少的福利金,而非着眼于非农报告。

持有分歧的是,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评论称,很意外初请失业金过去三周没有进一步回落,质疑是否我们看到的都是真实的一幕。

PNC Financial Services的首席经济学家Gus Faucher也认为,非农报告的就业新增才是更好的对劳动力市场反弹的指标,初请申请只是每周的指标,但这一数据中存在太多混杂。

本文策略师评论,无论今晚的数据以及非农报告之间存在多少冲突与联系,在劳动力市场报告更为信赖之前,市场仍需等待一段时间,关注抗疫和常态化的恢复,当然这些报告也从侧面继续反馈了美国劳动力市场中的两级分化和相对韧性。

黄金走势后市预测:

黄金日线当前仍交投于近9年高位下方。

经纪商安达解释,黄金攻上1800后多头动能似乎有所耗损,但没有人此刻愿意离场。

短线走势中,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Dhwani Mehta指出,上破1820一线将打开攻向1850的大门。

长线走势中,经纪商福汇上日指出,由于多头一举攻破了1800这一此前目标位,意味着价格倾向攻上1900大关。周三美元的大幅回落为金价上攻铺平了道路。

同时值得留意的是,包括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内的美国几大联储官员都对美国经济复苏表达了担忧。其中梅斯特认为美联储还需进一步给出政策以帮助经济反弹,其所在的克利夫兰地区正因疫情反弹而遭遇增长放缓的局面。

当前市场普遍押注美联储将进一步放鸽,预计黄金长线将更多受益。

富国银行指出,在至2020年年末前,黄金很可能再次刷新高位,该行维持对2020年年末金价触及1800-1900区域的目标。

短期内价格可能稍有喘息,但从黄金多头大规模的头寸和有力的市场避险情绪看,已经锚定了黄金里程碑式的前景,上破只是时间问题。更高的跃升需要市场参与者对环境进一步的确认。

关闭

初请指标已不再真实?美联储官员直抒经济顾虑 黄金多头不愿离场、年末锚定1900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07月09日),国际金价日内维持强劲升势,价格自1805.79一线稳健攀升,至欧市发稿触及1815.70水平,涨幅近10美元。
  上日黄金多头猛烈爆发,上攻26美元,最高冲至1817.80一线,打开更长线攻向1921一线的...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