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爆发冲破1800关口:技术面释放最新的看涨信号 这一轮,牛市的根本原因在于?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回到1810下方。就在周三,金价突破了非常关键的1800关口,刷新了近9年以来的高位。

消息面来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严峻,各国仍陆续推出一系列宽松举措:

周三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称,两个月内英国经济萎缩了25%,并表示将印花税和购房税,暂时削减最高达50万英镑的购房税;

日本政府长期政策路径草案显示,政府希望日本央行继续放松货币政策,以稳定的方式实现2%的通胀目标;

德国支持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欧盟推出两项能源战略 着力打造气候中和经济;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则表示薪酬保障计划的支出推动6月的支出达到1.1万亿美元。

Dailyfx认为,显然,各国推出的一系列宽松举措需保持印钞机运转,这将令无息黄金吸引力进一步加大,并有望于未来数年里推动金价上涨,目前市场普遍预计黄金有望于年底前升至1900美元大关口。

日线图显示,黄金目前维持于上行通道内运行,突破1800美元关口并显示出加速上涨的迹象,这意味黄金短期仍有望进一步走高。值得留意的是,黄金整体处于上升三角形型态当中,后市或将先上行挑战1850美元,其后有望进一步上探1900美元水平。

Metals Daily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黄金市场动能强劲,尤其是银价也表现良好的情况下,黄金涨势更看好。Norman指出,无论是美元还是疫情都没能真正影响金价,但二季度经济的表现带来了影响。

为了应对疫情,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开启了大规模宽松政策,为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利率走低和债务持续上升。Norman指出,在这种情况下,黄金ETF成为了投资者们的选择,其持有量增长极为强劲。

针对金价的走势,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最新撰文称,直接的动力来源是美元走弱和随着病毒病例增加的避险资金流,但在LCG看来,黄金牛市的根本原因是央行干预的范围之广以及由此导致的货币贬值。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