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共和党考虑收紧下一份刺激法案申请资质 部分社群或处边缘地带 黄金短线两大阻力考验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四(0709)欧市,公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为131.4万,基本符合预期的137.5万水平。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自1804.60一线向上跳升,至发稿前最高攻至1812.06一线。

(现货黄金2分钟,来源:FX168)

美元指数由涨转跌,但跌幅并不明显。

数据分析:

据美国劳动部报告显示,至74日当周的初请申请量递减至131.4万,表明虽然美国疫情反弹加剧,但劳动力仍缓慢回归就业市场。

日内这份报告也揭示了,上周初请申请量环比前一周减少了9.9万人,为连续第14周回落,但同时也是连续16周申请量大于100万的表现。

(初请失业金人数统计,来源:CNBC)

值得关注的是,续情申请量也显著回落,环比此前一周减少了69.8万,至1806万人,而前值同时也下修了53万人的申请量。

黄金为何拉升?

虽然这一数据略好于预期,但由于初请申请量仍未回归常态,且就业市场现状并未大幅改善,持续的承压状态依然存在,令避险短线急升,触发黄金拉升。

同时美国主要大州上周开始进一步收紧封锁措施,预计可能对之后几周的初请申请量和续请申请数据带去影响,眼前这份报告只是针对一周表现的缩影,仍需放在整体趋势走势中做对比。

然而,即使美联储官员们和各州州长都明白眼下美国经济面临抗击疫情措施与经济刺激扶助的双项挑战,即使市场十分期待下一份经济刺激法案规模将多大,日内《华盛顿邮报》消息称,美国国会共和党人正考虑收紧下一份刺激支付法案的申请资格。

这一消息意味着,申请福利金的资格审核将更为严格,另一些此前申请了救助的人在美国经济尚未摆脱疫情危机之际,或处于边缘地带。

前景预测中,认为黄金在18151821处均面临相对强势的阻力施压,上破两大阻力位仍需更强的刺激因素,而在多头攻破这两大技术面阻力之后,将进一步试探1850一线,直至打开攻向1900的大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