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宫与美国防顾问:更多对华措施在路上 黄金动能正放缓 看跌反转仅60美元的空间?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五(0710)欧市,金价自日低1794.92水平由跌转涨,当前回至1806.68水平,刷新日高点位。

(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周线走势中,由于全球疫情反弹带来的市场顾虑推升避险,叠加本周金价刷新近9年高位的积极表现,黄金本周有望收出五连阳的佳绩。

日内投资者将继续聚焦全球地缘局势以及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寻找金价后市的更猛驱动。

日内关注:

()中美局势环环相扣:警惕更多风险在路上

综合数家媒体消息,日内中美局势传来新的消息。

美国财政部周四表示,对多个涉及侵犯新疆少数民族的权益的中国官员及政府实体予以制裁。

制裁对象的在美资产、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实体都将被全数冻结。美国将禁止在美人士与黑名单的个人及其拥有的实体作商品或服务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财政部此举并非美国近期的唯一动作。

NDTV网站报道,周三时段白宫新闻发言人Kayleigh McEnany就近期美国政府高层(包括白宫幕僚长,国防顾问和国务卿在内)在声明中表示的总统将在之后几日对华采取额外措施的内容回答记者提问。

她透露,我不会在总统公布之前宣布白宫将对中国采取怎样的措施,但你将会听到美国给出对华的行动,这是我能确认的。

但就前述高级官员的最近讲话中,美国国防顾问Robert O'Brien周三表示,中国(在国安法立法上)已经吞蚀香港。

他指出,我认为未来几日或几周,你将看到白宫对华采取的更大举措,美国历届总统中没有人像特朗普总统那样站起来对抗中国,他是第一个对华加征大规模关税来削减贸易失衡的美国总统。

O'Brien称,其两周前在亚利桑那州还发表了关于中国执政和中国对美构成的威胁,而FBI局长Christopher Wray也在前一天发表演讲,指责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大规模盗窃行为。

针对国务卿蓬佩奥上周的严厉措辞,O'Brien指出,总统将在中国应用软件TikTok、微信和其他APP问题上密切留意。针对上述软件的在美使用,有指责认为中国政府正在利用这些APP获取美国人的个体和私人数据。

O'Brien称,我们正在密切留意这些APP”,并增述,总统已经表示过,香港不再被美国视为特殊对待的地区,而是被视为中国的一部分。

所以,将会有一系列法规和措施给出,来执行总统的远见(vision)

O'Brien表示,中国在香港问题上新设国安法是近10年中最大的事件之一。

他们正施加自己的意愿于自由民主的人民身上,这不仅仅是对于香港,而且是通过这部国安法以试图并施加他们的意愿于辖区之外。

他们将使用这部法律,但他们也会使用经济手段,所以当休斯顿火箭的总经理发推表示其支持香港后,中方表示不再在中国播放这一赛事,仅仅是因为休斯顿支持香港的自由示威者。

所以,这不仅仅是中国执政对香港的问题,而是影响到所有人的事,是影响到我们如何经营美国的,而我们不能让之发生。

美国国会议员Matt Gaetz也在推特上表示,美国需要更有韧性、更加勤奋,并意识到中国是一个对手的事实。

而且我们不应该用美元来援助敌人(enemy),支持他们在美国的公司和业务。

()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将公布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当前市场预计这一数据环比将走高0.4%,核心PPI环比料增0.1%

对此,美林美银则预计今晚的PPI或走高0.3%,能源价格此前的反弹或成背后推手。

该行称,除去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PPI或相对走平,缘于经济普遍表现出的价格压力仍温和。劳动力市场继续紊乱,而商品研究局商品指数也显示商品价格趋势性走低。

黄金走势后市预测:

可以说当前推升黄金并巩固其涨势的主因仍在于疫情反弹带给经济复苏的压力、央行史无前例的宽松和更多鸽派的押注以及全球范围内频出的多级地缘风险。

经纪商IG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所有这些风险事件已经持续了一周,而基本面尚未发生实质转变。

但从黄金更长线的技术指标显示,价格动能正在放缓,头寸规模也指向市场极度看涨黄金,暗示短期内金价存在回落的可能。

同时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表示该机构周四黄金持仓量减少0.15%1200.82吨。

上述这些或解释了缘何金价日线维持在近9年高位1817区域下方震荡交投的缘故。

分析网站Dailyfx亚太地区策略负责人Ilya Spivak日内补充解释,可以注意到,就在美国对新疆官员制裁消息之下,避险资金更多流入美元,推升美元此前走高,升至96.98一线,逼近97大关,而黄金一度表现回落,这是缘于黄金多头仍需对此前的大幅拉升予以消化。

然而欧市黄金反弹的表现揭示上行趋势维持稳固。更大的看跌反转需要价格日线收低于1747.74一线。

如果价格上破前高水平,则最近的阻力位见于1827一线,进而是1864一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