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险资产和疫情出现罕见负相关!中美对等制裁生效避险稳固 黄金冲高受阻但涨势未变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7月13日)企稳于1800美元关口上方,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813.20美元/盎司,之后有所回落,因疫苗消息利好,这令市场投资情绪有所改善。尽管如此,中美再出对等制裁,这令避险需求依然稳固,从而有望在1800美元上方打开更大的上行空间。

综合英国卫报等外媒消息,中国政府周一宣布对包括美国共和党议员Marco Rubio和Ted Cruz在内的美国官员采取对等制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对等制裁将自周一起生效,但并未透露其他具体细节。

华春莹同时将美国上周五的制裁行为标注为“严重干扰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并对中美关系带来严重后果的行为”。她强调,美国没有权利也没有立场干预新疆问题,该事件纯粹为中国内部事务。

疫苗方面,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辉瑞和生物制药公司BIONTECH两种基于MRNA的SARS-COV-2候选疫苗指定“快速通道”,令疫苗问世的乐观前景更近一步。辉瑞表示,其预计全球大规模的2B/3期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最早将于2020年7月开始。公司目前计划在2020年底生产1亿剂疫苗,预计到2021年底或将生产超过12亿剂疫苗。

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近期出现了更多的进展,这令疫情可能对经济复苏带来的拖累忧虑有所缓和,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黄金的上行空间。

目前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包括股市在内的风险资产和疫情局势出现了某种负相关性,疫情局势越恶劣,股市反而会进一步走高,这主要来源于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扩大刺激政策的期望,所以存在吹大泡沫的风险。

技术面看,Dailyfx认为,若金价涨破/涨向50%斐波延展位1822,则将打开涨向61.8%斐波延展位1857的大门。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但如果金价未能守住38.2%斐波延展位1786上方,则后市可能开始更深的回调,第一个支撑位看向261.8%的1754附近,跌破该水平可进一步看向78.6%斐波回撤位1733至23.6% 斐波延展位1743区间。

后市展望: 

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报告中指出,黄金当前在1800上方盘整,虽然股市反弹,但金价仍很好地把持着这一心理大关的门槛,确认了投资者巨大规模的看涨情绪。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指出,基于疫情新增带给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支撑着黄金多头市场,只要价格守稳1765水平,就没有理由不持有多头头寸。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