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小心!未来黄金的跌势可能来得“猝不及防” 准备好更剧烈波动

文 / Sarah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14日)国外网站Forbes撰文指出,随着投资基金从珠宝买家和央行手中夺取市场份额,黄金基本面正在迅速发生变化。

目前金价的飙升让黄金持有者在2020年迄今获得了丰厚回报,金价接近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这对目前的黄金和金矿证券持有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随之而来的是风险。那些在当前金价上涨的情况下持有或购买黄金的人需要明白,随着金价上涨,波动性和金融风险也将加大。

对黄金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也就是说,现在黄金买家的类型与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世界不同。传统供需方程需求方的这种转变,将导致更大的价格波动,而黄金价格的可预测性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低。

传统上,黄金的最大买家(按数量排列)一直是普通人群中的个人,他们通过珠宝、投资者、央行和科技公司购买黄金。珠宝购买量总体上超过了所有其他黄金购买量的总和。

重要的是要明白,个人和央行通常会购买黄金并长期持有。央行购买黄金是为了实现经济和战略政策目标,个人购买黄金通常是出于文化传统和习俗。科技公司购买黄金来满足他们的生产需求。在这三种情况下,黄金都是在需要的时候购买,通常不考虑价格。在这些情况下,收购是意图,通常没有计划或意图出售。

这些买家不会仅仅因为金价上涨就卖掉黄金,他们出售是出于经济需要,而不是绝对价格。它们为黄金提供了稳定的、大多是非投机性的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需求往往会限制或至少降低黄金价格的波动性。

然而,黄金投资者的表现却截然不同。投资者购买黄金不是为了像央行那样实现任何政策目标,也不是为了纪念生命中的某个特殊事件,也不是为了制造任何东西。黄金投资者没有其他目的,除了从他们的购买中获利。

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出现,使投资者能够轻松而迅速地进入黄金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容易获得黄金的情况已经改变了黄金持有的模式。起初,投资基金只是为市场增加了黄金需求的另一个方面,但最近,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使黄金投资基金成为全球黄金需求的主要来源。

珠宝购买量突然暴跌,作为全球最大的珠宝买家,印度和中国的黄金进口量今年大幅下降。实际上,各国央行已将2020年的黄金购买率从2019年的水平下调。但在过去几个月里,代表由黄金支持的投资基金进入银行金库的黄金数量飙升。

简而言之,由投资者控制的黄金购买和储存比例正在上升。随着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投资账户中的黄金,黄金价格的起落可能会变得更加剧烈和迅速,因为除了盈利以外没有理由持有黄金的投资者现在控制着更大的黄金市场份额。

由于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越来越受欢迎,投资者购买黄金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相反,现在出售黄金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当黄金不再是一种受欢迎的投资工具时,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投资者在卖方交易黄金支持的投资基金的能力将使黄金价格的下行变化发生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金价的下行走势可能会像股市的下行修正一样迅速而剧烈。目前的黄金持有者和新买家不仅应该为金价上涨做好准备,还应该为金价的波动加剧做好准备。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