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香港联系汇率暂时解除警报抑制黄金避险需求 但华为风波及通胀走高仍有支撑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7月14日)高位震荡,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809.05美元/盎司,重返1800美元关口上方。近期地缘政治风险不断涌现,这令黄金价格持续获得避险买盘支撑。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已排除了破坏港元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的可能性,这令投资情绪略有改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彭博新闻社上周报道称,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的助手曾考虑过限制香港银行使用美元的可能性,以此作为回击中国推出香港国安法的一种方式。但在倡导者无法获得足够的支持后,他们放弃了这一想法。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反对这一举措的人担心,它将难以实施,并可能最终伤害美国。

近日来中美关系日益紧张,随着中国对美国采取对等制裁后,特朗普政府不仅拒绝了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扭转了此前在地区争端中不选边站队的政策,同时今年第2次对台军售,这些事情的密集出现令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升温,从而带来了避险支撑。

另一方面,英媒BBC爆出突发消息,在经过6个月的再次讨论后,英国数字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在下议院宣布一项决定,自2020年12月31日后,英国移动运营商被禁止购买新的华为5G设备,且必须在2027年之前从自己的网络中删除所有华为5G设备。

该消息虽然未惊起市场波澜,但在当前中美、中英多级事件角力下新添了疑云。就在该消息确认后,华为英国发言人回应表示遗憾,认为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

疫情方面,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周一下达命令,关闭州内酒吧、电影院和堂食餐厅。纽瑟姆还要求30个受打击最严重的郡县关闭健身房、理发厅以及教堂,关闭区域的人口占该州的80%,这些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和住院人数都显著飙升。作为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加州的再度封锁令美国经济能否快速复苏受到质疑。此前放缓重启经济的还包括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以及佛罗里达南部,这些都是美国最具活力的经济中心。

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继5月份下跌0.1%后,6月份上涨0.6%,预期上升0.5%。6月份,年化通胀率达到了预期的增长0.6%,而5月份则上升了0.1%。

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在公布数据前,金价在近期触及九年高位后,因例行的获利了结而走低。

技术面看,分析师指出,黄金多头拥有强劲的整体短期技术优势。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促使8月期金收于1850.00美元坚实阻力位之上。空头的下一个近期下行目标是推动期金价格跌破上周低点1779.20美元这一坚实技术支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总经理George Gero指出,目前整个市场对黄金极为看多,因此出现一些波动和投资者获利了结是合理的。但任何下跌都将有投资者们入场买入,金价将看向1850美元/盎司关口。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也指出,今年以来其它各货币计金价都已经创下了新高,美元计金价距离历史顶部却还有差不多100美元。在美股很可能修正的情况下,黄金会继续受到提振。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